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擺一個最美的姿勢來告別這段感情

擺一個最美的姿勢來告別這段感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擺一個最美的姿勢來告別這段感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最美孝心少年

  藍若芊/原創作品

  若寒收拾好行李,踏着趕往回家的旅途,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心酸。

  她不懂,原以為見到自己心愛的人心裡應該是開心,喜悅的,而她此刻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拖着重重的行李來的陌生的城市,舉目無親,她本來想給自己的愛人一個surprise

  然而面對男友的一通電話,她再也無法抑制內心那種不安的情緒。

  若寒逼自己要鎮定,既然來了,那就只好勉強住下。

  她騙自己的男朋友說她根本沒有上車,叫他不要多想,直到最後一秒她也無法說出實情。

  因為她還是在乎他的想法,他說的話雖然看似傷人,但是她還是堅持相信他說的。

  工作忙也好,抽不開時間也好,沒辦法來也好,這些她都可以理性的釋懷。

  孤零零的坐在旅舍里,她選了一個靠窗子的位置,她望着外面的風景。

  她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起來望向窗子口,因為這裡離車站是最近的地方。或許她還是希望看見他的影子。

  若寒惶恐不安,心裡有一種悶悶的感覺,總是喘不上來氣。壓抑的房間讓她感覺很不舒服。

  若寒走出旅舍,刺眼的光芒深神刺痛雙眸,她閃躲着陽光,走在陰暗的地方。

  一對對男男女女,深深撞入視線,甜蜜的讓人妒忌,曾經我們也漫步在街道,壓着馬路。

  曾經我們也坐在網吧,玩着cf遊戲;曾經也為努力逗對方開心,在所不惜。

  原來曾經那麼多,那麼的難以忘記。

  朋友都祝福我說:“不錯嘛。他還回來找你了。”

  我總是笑得很燦爛的說:“是呀,這次我一定不再孩子氣的對待這份感情”

  人一旦對某件事情認真便無法收手,我承認接受他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的心。

  一年了。整整分開一年了,再見面,我還是無條件的原諒了你一切傷害我的行為。

  隔着玻璃或許永遠也看不清楚一個人。

  每天和你面對面在同一個房間。你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沒有人比我更加了解。

  直到今天我一直自認為沒人比我更加清楚,事實永遠與你看到的持反狀態。

  站在十字路口,我開始迷茫要往哪個方向走,忽然多了這麼多條路我頹廢的靠在樹旁。

  來來往往的人擦肩而過,我不知道來到這座城市到底是為了你,還是為了自取其辱。

  手中的手機顯示着那抹熟悉的數字,我始終按不下去,我始終不知道該怎麼和你說。

  自那天談話后你在沒有打來,讓我錯覺的以為一切都沒發生過。

  在這座城市,我體會了什麼是人情冷暖,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還有陌生的你。

  一切都令我感到陌生,我不知道你住在哪,我不知道你工作的地方在哪,我不知道你身邊的朋友。

  你說這些重要嗎?是你把我當成一個外人,還是自始至終我都是個局外人。

  我不清楚下班后,你都和誰去檯球廳,我不知道你最愛去的網吧是哪裡,我更不知道哪條路離你回家的方向最近,甚至我更不清楚你在這裡還有沒有女朋友。

  一切我都可以不計較,無所謂,就算你刻意隱藏,我也可以裝作不知道。

  我很想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傻傻的被你騙着,可是命運不會在你說停下的那一刻就停下來。

  回家的路一個人,正如一個人去....

  沒有過的感觸,反而有種輕鬆的感覺,即使身邊的朋友再怎麼說著要我相信你有女朋友的話。

  我還是不願意自己親口說出來,畢竟那種傷害痛一次就夠了,我不想再傷第二次。

  若寒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坐在電腦前寫東西,面對父母的逼問,她什麼也沒說。

  她逼着自己編製一個美麗的夢,她說:“他很忙,抽空來接我的”

  她說:“他們家在樓上,她說他父母對她很好,吃了一頓飯就匆匆離開了”

  她說:“他父母沒什麼看法,她說他父母人很好”

  她把他講過的話原封不動的講給了自己的父母聽。

  她知道一切都結束了,只是沒想到這麼短,以為只要我不說分手他就一定不會談分手。

  沒想到卻是以沉默告終,誰也沒有提,就這樣斷了聯繫。

  很可笑,最後總是我扮演着傷害人的角色,明明是你先開始沉默的....

  若寒問他:“你到底有沒有當我是你的女朋友,什麼也不說,你到底有沒有在乎我的感受?”

  簡短的幾個字,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閃躲着我的問題,你說怕傷害我。

  事實上,如果你不說才是真的傷害我,讓我對着一個手機號空等着你嗎?

  或者等到你結婚了,我還是自欺欺人的問你為什麼嗎?

  我說,我明白你的意思,為什麼從來都不願說出分手兩字而我們卻已經分開了。

  我說,好聚好散,我說最後在送給我一個禮物好嗎?

  卑微的以為你會回心轉意所以我期望你還有些良知,你可知道一個女人失去了貞潔意味着什麼?

  或許男人不是處男了還是會有人喜歡,或許女人失去了貞潔還是有很多人愛。

  我只想把這輩子最珍貴的一生留給一個人,那就是你。

  可能你會覺得的可笑,你不是我唯一的一個男人,卻是我想一輩子在一起的男人。

  我上班的時候時候都會想,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要有一個你的孩子。

  就算最後走不到一起,我也可以留下一些什麼,我把它當成了一種活下去的希望。

  這樣想着,我就不覺得孤單了,就算沒有男人,我活的也很好。

  終於能瀟洒的說出一段戀情,若寒停止鍵盤上的手,拿起左邊的杯子抿了一口。

  看着自己的傑作,她覺得是欣喜的,終於能把這段戀情告白於天下,不用刻意迴避問題。

  記得一年前的她還是個孩子,不理智的自殺,吃藥,傷害自己。不開心了就找人傾訴。

  現在她終於能坦然面對一切,說明她長大了,對愛情的看法似乎也改變了許多。

  她不會在追問為什麼,或是卑微的回頭祈求那段愛情,越成長她越懂的,要把自己另一面藏起來。

  她不會輕易許諾任何人,任何一段感情,因為她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要考慮到是否可以接受下一段感情,是否不會傷到身邊的人。

  雖然別人傷害了我,我也不可以利用相同的手段去傷害別人。

  遇到令自己討厭的人就笑一笑,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討厭他。

  遇到難纏的人就乾脆置之不理,不要給人留下一絲幻想。

  若寒的世界很小,容不下太多的人,愛人一個就夠,朋友一個就行,親人父母就好。

  裝太多的人自己的心會開始爭鬥,何必令自己煩惱,活的真實才是關鍵。

  有朋友,有親人,有愛人,只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好。

  一個家,一個社會,一個世界,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建造的,一切都離不開自己。

  笑笑沒什麼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值得自己斤斤計較。

  該放手,就笑着放手,你不珍惜,我也會珍惜自己的。

  一句珍重,一輩子記得你來過就好,但不要太久,我估計我會把你遺忘到模樣都不記得。

  既然月老的線註定牽扯不清,那麼我也就不需要把它理清楚,人生越多的選擇越好。

  理由可以越來越多,但是謊話我只會聽一遍。

  接受現實給的考驗,我不會追討老天的不公平,社會的不公平,人和人的不公平,不值得的事情一旦做了就是傻瓜。

  音樂偶爾會令我想起某些人,紀念也好,吊念也好,就像副歌的部分說的,失去也是另一種獲得。

  不要太過懷念曾經,或許歲月磨練,到最後我會不記得和你發生的任何事。

  留下的證據唯有這一行行文字,是他們記錄著你存在的事實。

  總結過去若寒總有寫不完的話題,或許傷害越大記得越清楚,人生總有幾個印象深刻的人傷害你。

  是初中的同學也好,是鄰居家的玩伴也好,是親人也好,無論曾經傷害你多深,都試着原諒了。

  因為他們還是孩子,他們還不懂,原諒他們需要的勇氣比傷害一個人還要多一點。

  若寒關閉電腦,躺在床上回味着自己寫過的話,或許傷害比原諒來的容易些,所以,有意的無意的,總是會被擊中。

  看看這個社會,等待我的人,我等待的人,或許根本沒有所謂的對的人,只要心態擺正什麼樣的愛情都是一樣的。

  不必訝異,我們每天遇見那麼多的人,只要自己肯去追逐沒什麼是辦不到的。

  我不是走不出自己的世界,而是羨慕自己的世界還可以容得下自己。

  容易釋懷的人,並不是看得透,而是比別人快一步接近事實而已。

  人和人都是一樣的,每天都會做着同一件事,紳士與痞子沒什麼不同,他們只不過被冠上了不一樣的標籤。

  再見了,可能再見你會是下世,可能選擇的時候我會選擇離你遠的地方,因為今世在一起,下一世沒必要在重逢。

  不要說著冠冕堂皇的話,說什麼今世欠下的債下輩子還,我不是討債的,下輩子太長,我很累,負擔不起這麼大的代價。

  要再見就瀟洒的離開,不會等你察覺的時候再走,我會清除的一乾二淨,對你對我都是件好事。

  擺一個最美的姿勢來告別這一段戀情

  作者:

您正在瀏覽: 擺一個最美的姿勢來告別這段感情
網友評論
擺一個最美的姿勢來告別這段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