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活着的姿勢

活着的姿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活着的姿勢 標籤:活着

  仍舊習慣於一個人的時光,溫婉如水,似玉明媚,寧靜得可以慢慢聽着心跳入眠。

  "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

  一聽起這首王菲的《傳奇》,心不由自主的輕輕牽動了一下。也許是性格使然,容易多愁善感,聽起這樣的曲子總免不了任思緒漂浮,總會想起那些藏在年華深處的記憶碎片,一片一片帶着獨特的馨香飄散在時空隧道的入口處,引着似水的心悄悄蔓延。

  淡淡的青蔥歲月攜着一頁頁浸滿淚痕的書籤和一行行單純的笑容慢慢消失在年輪的印記里,那棵熟悉的槐樹,花開了一季又一季,各種不同情境的相思與眷戀走走來來。如今槐樹還是那棵槐樹,槐花又是謝了一地的純白,卻怎麼也找不到當初殘留在指尖的溫柔和傷懷。

  喜歡看花開的姿態,那樣婀娜多姿,那樣傾國傾城,默默地蘊着幽香把自我分散,絕色的天姿嫵媚在少女的眼中,相映成一朵永恆,就那麼優雅的盛放,就那麼義無反顧的婷婷着自我的姿態。倔強的眼神堅定而從容,不管未來是否風雨兼程,不管未來結果是否凋謝枯萎,只願此刻是最美麗的,只願此生曾經絕美綻放,裊繞過所有純潔的香。

  想起曾經和北國的風一起牽手的歲月,那時我就站在春天的綠柳下盈盈的笑着,明媚的陽光灑在你的肩上,毫不羞澀的就把你的臉龐深深的印在了眼眸里,陪伴我走過了這麼許多的芬芳年華。也常常一個人和一汪清澈的湖水對望,用深切的目光將記憶的葉兒一片一片漂浮,卻怎麼也還原不出那時曾經愛過你的樣子。

  愛情的故事一幕幕上演,綴滿紫色小朵的年華手冊刻上一段一段水墨印痕。我願一直從容的書寫安靜的畫冊,我願一直憂傷的模糊自己的視線。那些繁華,那些經年的傷痛被刻意流走的時間打磨,直到有一天,有一澗屬於心靈歸隱的山水,有一片黃鶯可以任意飛翔的藍天,有一懷如雲似水的溫柔悄悄綻放心間。

  一個人的時光,靜靜的,拾起一片往事,遙望那些年華里的傷,一點一點摺疊進腦海,存放在心的角落,風起雨落之時,它的色彩依然未變。

您正在瀏覽: 活着的姿勢
網友評論
活着的姿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