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江南的朋友,你好嗎?

江南的朋友,你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突然我就想念江南的老朋友了,它是一隻貓,確切的說是一隻野貓。初次見到它時,那是06年的新年,我去杭州度假。到達這座城市時,天正下着雨,隆冬的寒流仍舊沒有退去的意思。我裹緊大衣,拉着旅行箱,疾步行走。到家時,雨停了,我就在吃飯的時候,看見了一道黑白影閃過,我急忙出去,我看清了,那是一隻貓,很漂亮,黑白色的。這是一隻沒家的野貓,天天就住在我家牆角。我的憐憫之心,頓然升起。下午,我就在它的窩裡鋪了些舊衣服。在窩的上方搭上雨布,它對我做的一切還算滿意。 來到這裡,其實很無聊的,每天除了吃.睡.玩,什麼事也沒有。親戚朋友們都上班了,就我一個人。起初,它遠遠的看着我,到了第二周,我就能接近它了,當我的手第一次觸摸到它時,它的毛很光,很滑.........

  它生小貓得時間是在一個寒冷的早晨,我起床便聽到它的窩裡有吱吱的叫聲,我奔過去,兩隻小生命呈現在眼前.....

  看着兩隻弱小的生命,我激動不已。它們是上帝賜予這位偉大的母親的新年禮物,我真為她高興。

  第二次到這裡,已經是夏天了。兩個小傢伙已經長大了,很調皮。七月的杭州熱的人透不過氣來,晚上乘涼的時候,總能看到它們在追逐打鬧,老貓就斜躺在石板上,不時的看着它們。這時候,我就會過去看它,給它說話,把心中的不滿和煩惱都告訴它,它就靜靜的聽着。我不喜歡逛夜景,就在它身邊坐下,靜靜的看着它,心裡很舒暢。

  後來回來,它早已不知去向,聽說它的一個孩子被車撞死了,當晚,它叫了一夜。自此之後,它就再也沒出現過。也許,它遇到了一戶好人家,就留下了;也許,它離開了這裡,到很遠的地方了;也許,它會想起我,一個曾經疼愛過它的朋友。

  這麼多年了,我的這個朋友早已不知下落,眼前的我有一點失落。我不知道這個特殊的朋友是否還活着,但我深深的祝願它,希望它能堅強的活下去,活在江南這座美麗的城市裡。

  今天,我又來到江上,看着洶湧的江水拍打在大堤上,我的心裡還會一陣陣的酸楚。我不喜歡這座城市,這座城市的確很美,很值得人留戀。可是讓我最為留戀的,只是一隻貓......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朋友,你好嗎?
網友評論
江南的朋友,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