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就是我,兀自純真

我就是我,兀自純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需知世間任何人,固然可以用各種方法來騙得他人的情感,然而那絕對只是暫時的,唯有“純真”的情感,才能換得別人“純真”的情感,也唯有“純真”,才能感動得了別人。

  這段話,來自古龍的小說。有所共鳴,就把它摘錄下。這大概算不上一斷文辭華麗的話,什麼海枯石爛,什麼柔情蜜意,都沒有,只是簡單真摯,只是古龍真情流露。

  用純真的心,純真的對待情感。用純真的情感,純真的對待生活。輕閉雙眼,想一下,大學,虛無空蕩,就毛骨悚然。追求真理,又太遠,還是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並把它做好,而不是做壞。

  又偷聽到了一段談話,“我要去辦個電信卡,屏蔽器下還有信號,可以收到答案。”對此,我是真的不想談論什麼。不管自己說什麼,都會被視為清高,虛偽。

  還是回歸自己,為自己平心,改錯,提高。在讀古龍的小說,不是第一次。租書,熬夜,視力下降,那是第一次。很清晰,學校旁的小書店,所有的武俠,玄幻,都被瀏覽完。很快很粗糙。

  這一次,與第一次不同,我是帶着,學習,借鑒去讀的。是認真的,不是風過無痕的。

  對於古龍的武俠,有視力的下降,有青春的浪費,那都是過去的。現在,是太多回味,太多的沉醉,太多的喜愛。明明白白要為考試高分奮鬥,卻還是深陷其中。用有限的時間,去進入一個武俠世界,刀光劍影。

  對於古龍,是一種無盡的欽佩,一種情不自禁的期望。在遙不可及的夢中,苦苦求索,只願,自己能夠與武俠擁抱一下。即使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我也心甘情願。

  可喜的是,有心付出,真心追求,從這段時間開始,自己似乎弄清了人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那空餘的時間,有事可做。那遊戲,視頻,成了忘記,讓自己純真的生活着。

  興趣,喜好,愛不釋手,做到極致。在內心中反反覆復,強調。堅持,固守,開始成為常態,積極而樂觀的姿態。

  迎着風,踩着踏實。對於虛耗時光,說聲再見。對於虛偽面具,果敢撕開。我就是我,兀自純真。

  :

您正在瀏覽: 我就是我,兀自純真
網友評論
我就是我,兀自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