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時光它不說話

時光它不說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每天夜晚就是我的主旋律,上網、熬夜、寫作,成了必不可少的生活。再好的面膜也掩蓋不了眼角細小的皺紋。這麼快就要和永不復來的青春說再見了。安妮曾說,寫作是黑暗狀態中的事情,有時卻帶來陽光,混雜着花香和涼風,透射在靈魂裡面。所以,杜拉斯寫了整整一輩子;所以,我們都一起依然在寫。

  人,尤其是女人,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情感要渲泄?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的故事住在心裡?為什麼總有剪不斷的愁,理不完的亂?都說女人在情感上是低智商的動物,在愛情來臨時就會變得頭腦不清,像個白痴。呵呵,這話雖說有些不雅,但細細回味,卻是有些道理的。但這點只成立於戀愛中的女子。女人依附取悅男人的物品無非是兩種,一種是面容,一種是氣質。面容,是必不可少的裝飾,少了這個門面,難登大雅之堂;氣質,卻是一部分與生俱來,一部分靠後天的培養而得來。女人的一生,可以寫作一首長長的詩,詩裡面蘊含的更多是生活歲月的磨礪,這種神秘的"暖氣流"是女人獲得愛情的催化劑。而女人本身是製造溫暖的精靈,瀰漫在她們身上的那些情愫,絲絲縷縷,都可以拿出來悅人悅己。誰都想擁有天生麗質的容貌,只是老天不可能人人都顧及得到。再美的容顏也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走向終老,氣質,才是唯一不變的永恆法寶。女人的一生,也可以比作一幅美麗的畫卷,潑辣的女人也許天生膽大熱情,妖嬈的女子天生性感迷人,而優雅的女人卻是知性美麗,她們懂得如何運用自己的智慧去贏得成功,她們的氣質許是從貴族繁衍,許是和書卷氣息息相關。但不論是哪一種氣質型的女子,走到哪裡都會給人帶來好感,如一陣清風拂入心田,如一片秋葉,靜美安然。

  你看,時光它不說話,卻仍在安靜地遊走。

  它帶走我們的童真;

  帶走我們的年少的光陰;

  帶走我們的熱血青春;

  帶我們走進一段段旅程;

  直到帶我們走進人生的終點站。在那裡與我們揮手告別。

  我們的一生,尤其是女人,同樣可以如男子般活得轟轟烈烈,也可以如涓涓溪水般細水長流,亦可以如“鐵達尼號”般永垂不朽。不論你選擇的是哪一種,都要活得瀟洒、活得有價值、活得有品味;會工作、會學習、會生活。有成熟女人的雍容大氣最好,有寵辱不驚的淡定也不錯,有淡泊名利的心也亦然,總之,要活出自己,讓自己的一生以學識作為收穫,用從容來書寫閱歷,用幸福劃上完美句號。

您正在瀏覽: 時光它不說話
網友評論
時光它不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