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天風好大

那天風好大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俯身蹲在門口的槐蔭下,半抬着頭,吃驚的覺得那大片大片的濃綠要將我吃了一樣。地面是滾燙的,空氣是灼烈的,那些氤氳在盛夏的氣息也是窒息的。可是這個夏天我是寂寞的。凝結在發梢的汗,懂我每一次心的呼吸。

  西邊的落日,被繁茂的枝椏剪的零零碎碎。唯獨晚霞,鮮艷如血的盛開着。映紅了天空,大地和我卑渺的臉。

  七月就要結束了吧,這個溽暑,這些聒燥的蟬鳴,以及遠去的年代,都在準備離開了吧。也好,送走該送的,迎接該來的不該來的。

  生活是苛刻的,所以每一個存在的姿勢都會受到時間的苛責。

  努力的裝着不諳世事,努力保持最遠始的乖巧,努力維繫着那些最無奈的親切。用承受做為籌碼交換,披着平靜外衣時光。

  有時候就是這樣,遠遠的看着那一面年久的老牆,慢慢慢慢的有一種無力的沉重感,沉重的蒼老感。那面牆就是生活的模樣,舊了,老了,風吹日晒也不痛不癢了。而我自己,只是摻雜其中的一粒砂,有壓力,也有團聚擁抱的幸福。

  很多人都笑着走到橋的開端,重新開始那一段翻雲覆海的路。生活給了你們重愴,可是你們一刻也沒有停止為自己療傷,我很欣賞你們,真的。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一條路,或者說有沒有一條可以不那麼有負罪感的路讓我走下去。記得告訴朋友,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再來一次。那麼如今,我終於能深刻的知道,這句話所負荷的重量。

  不想看到因為自己的失敗,糾集在親人臉上的嘆息。不願意看到那些老去的背影,不建碩的身軀。也不想,抹掉對未來籌劃已久的藍圖。不是一個會逢場做戲的人,也不願意依賴任何一個人,也不願接受別的人無要求的付出。可是這是自己寫下的現實,我無處可逃。還要笑着,還要哄慰着,告訴你們,我多麼不怕,多麼堅強。

  一度以為,江南很遠了,遠的甚至不曾親吻過我的記憶,我蔥鬱的青春。可是,在這個莫大的悲劇里,有那麼一段時光,可以讓我尋回最初的心跳。亭台樓閣,傍水人家的脈脈,抗拒不了那些侵在水中的秘密,酋勁千年的長藤。

  也許可以用另外一種渴望標榜我要開始的日子那天天颱風很大,撩起了長發,我目光堅定,告訴自己,以後要真的堅毅。

您正在瀏覽: 那天風好大
網友評論
那天風好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