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說話的日子也美麗

不說話的日子也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漫天的柳絮,飄在臉上的時候有些癢,人們不時地揮手拂去。柳絮依舊,接着飄......

  晨曦中,很想讀書,翻看了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那是一個咖啡館的名字,叫做“等一個人”,仔細地回味了許久,這世界,只要有日出日落,就有故事和等待。

  早餐,依舊是牛奶麵包,像是一天功課的開始,很習慣,這樣簡單而舒適的餐。吃別的,反而像是沒吃飯,總要用許多食物去彌補,反而有些雜亂了。

  偶感風寒,引發喉炎,不能出聲已有數日。

  接得到朋友的電話,拚命地想喊出聲音,還是嘶啞,喉嚨癢疼的難受,忍住。大把的葯送到胃裡,也不知哪種更管用。

  總之,每天清晨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喊一聲,期待聲響如雷。

  還是以失望而告終,抗爭無果,索性從了吧!極考驗耐性的日子開始了。

  我的期待,就是能用清脆的嗓音唱上一曲“小城故事”,哪怕是柔柔地哼着呢,原本輕而易舉在勞作時就隨便可以悠揚一把的事情,而今,成了一種期盼!

  也許是平時的疏忽,就引發了不經意的嫉妒。需要我加倍的重視才可能挽回。

  看來,要認真對待生活的每一天。

  每一個精彩都必須用心體驗。

  把心情籠絡起來,仔細地歇着吧。出不了聲,就靜靜地待着。用耳朵聽,用眼睛看,用心去想。

  忽然間,覺得窗外淡綠已蔥蘢起來,陽光竟然有些刺眼了。茶几上的綠茶折射出的光暈也燦爛起來,所有的花草明亮了,像是要迸發出翠的能量,拚命地塗抹着夏日的風情。

  換上涼拖鞋,腳上的肌膚溫暖的想要跳躍,有了汗的濕潤。久違了,竟然感動。塗了些紫色的指甲油,無論如何,濃彩,才是夏的精神。

  如不是嗓子啞了,絕無這樣的閑情,保不準又和閨蜜們緊趕着逛街去了,置辦些絢爛的夏裝,光鮮地炫一下自己。

  此刻,沒有聲息的時光,靜的直讓人享受。

  吃水果、喝清茶、倚在陽台的竹椅上、饑渴般地讀書,直至再也看不進去一個字為止。

  有了充足的享受的理由,不帶一絲內疚,休閑時光讓我揮霍的體無完膚。

  做醫生的三姨親自開了葯送來,還有鮮嫩時令的草莓,我的最愛。

  光是這份感動,就覺得生病有時也美好。激動地頻頻點頭致謝,要不是聲音出了問題,一準要說很多感激之詞,並喋喋不休,這是我的風格,承受不得別人對我的一絲好意。

  其實始終心存渴望,被人關愛和呵護的慾望,一直涌動在血液中。

  只是被我徒有其表的堅強掩飾了。所有的人都覺得我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並且不屈不饒。而今,小女子的脆弱的無法述說之時,依舊認為,這區區病魔,很快就會被戰勝了。

  豈不知,也有無奈之時。這無聲的狀況已經延續了近半月了.....

  卸掉了堅實的殼,任其無助吧。

  享受着愛憐的感動,美麗,一直伴隨驕陽的燦爛而燦爛。那是我心中最最真實的訴求。

  柔柔弱弱地做了一回小女子。太美妙!

  等待夕陽西下,已整理好了珍藏的城市旅行圖。

  已經有厚厚的一疊了。到過的城市,都在屬於它的圖上標註了所到之處。也許這樣的一種記錄,屬於我個人的一個小秘密,對足印的一種雕刻,對經歷的一種雋綉。哪怕是時光中的微小停頓,我也要用心去細細體會,那裡的氣息和風情,忘不了那全新的感慨,如同回憶錄中的一個醒目標題,看見了,就回味不已。

  行走在不同的城市,是一種幸福!

  回味,是一種享受。

  不願意忘卻的,總是快樂溫馨的悸動。

  整個下午都沉靜在這般美妙的想念中,美麗的時光就在那裡停頓。

  語言儼然多餘,留下的這段講不出聲的時光,此時變成了恩賜。

  給予我專註沉靜奢望的一種回饋。

您正在瀏覽: 不說話的日子也美麗
網友評論
不說話的日子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