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過,不說後悔

愛過,不說後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後悔曾經愛過你,只是可惜沒能愛到最後。

  對着繁星閃爍的銀河,我還是習慣性的仰頭尋找,尋找那顆最亮的星星,無論陰晴我都守候在靜謐的夜晚,回想與你相依相偎的每一個夜晚,總是能笑到淚流滿面。

  “子然,好久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你過得好嗎?”很想再撥通電話聯繫你,可我知道不可以,你有她相陪左右,而我也是待嫁的新娘。

  曾經盼這一天盼了很久,如今婚期已近,卻不是那個心情,人也不是那個人,突然覺得人生如此荒誕,生活如此諷刺,而我們只能任其擺弄,獨自吞咽苦水,獨自撫慰心傷。

  我的初戀姍姍來遲,卻是慶幸遇上了你,讓我享盡了疼愛和呵護,我是何其的幸運。

  那時候,一米七五的你英俊瀟洒,出入各種場合總能得到美女們的愛慕擁戴,舉手投足間盡顯成熟的魅力。身邊的女友們更是羨慕不已,都說我找到了男人中的精品。

  “我以後再不和你一起出去了,免得礙了你的美事。”我這樣無理取鬧已不止一次兩次,我不自信,一點都不自信,尤其是看到那些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女孩會更加的不自信。

  “哈哈,傻丫頭又吃飛醋了,酸不酸呀。”他摸摸我的頭,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笑什麼了,是不是說到你的心坎上了,是不是……?”我氣極敗壞的沖他嚷,不依不饒的沖他吼。

  “好了,丫頭,是我錯了,不要再生氣了,你一生氣我就慌亂了。”

  那一次的無理取鬧,他可是想盡了辦法討我開心,我看在眼裡,樂在心裡。總算知道他還是在乎我的,還是愛我的,儘管我有一大堆的缺點。

  從那以後,他很少參加類似的聚會,有漂亮MM搭訕,他也會盡量避而遠之。

  我們的世界恢復了往日的甜蜜,我再也不無理取鬧了,在他面前我就像個不懂事的孩子一樣,任性妄為,是他的寬宏大量一再的包容我,遷就我,讓我滋潤在愛的海洋里,比誰都開心,比誰都幸福。

  “丫頭,如果我以後不在你身邊了,你一定要好好的生活,一直都要這麼開心快樂下去。”他摟着我,莫名其妙的說出了這樣的話,驚得我不知所措,以為他在開玩笑,可表情卻是異常嚴肅,不像是開玩笑。

  “為什麼要這樣說,發生什麼事了,還是你另有新歡了?”我撅着嘴眼睛直直的盯他,生怕從他眼裡錯過某一個神情,也試圖想從他眼神里找到想要的答案。

  “丫頭,你就是我的生命,是我的一切,我真想和你時時刻刻在一起,就這樣抱着你直到天荒,直到地老,直到我生命和靈魂終結的那一刻。可是,我怕我會做不到,做不到呀。”

  “然,以前是我太不懂事了,我改,我一定會改,我的愛太自私了,可能累的快要喘不過氣了。你放心,以後我再也不會了,不會那麼不懂事了。為了我,你連從小和你青梅竹馬長大的慧君也疏遠了,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幸福下去,一直一直……

  那個寒氣逼人的晨曦,一直將我捧在手心裡的然被同事送進了醫院,危在旦夕。

  我發了瘋的往醫院跑,使勁地跑,可我怎麼也加不了速,兩條腿像灌了鉛了一樣,萬般沉重,眼前恍惚着然疼痛呻吟的表情,模糊了我前方的視線。

  然安安靜靜的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慧君在一旁不停的用棉花球沾水滋潤然裂開的乾涸嘴唇,動作輕柔仔細,眼裡包含着心疼的淚水。

  “然…你怎麼了,我是你的傻丫頭呀,你怎麼不看看我…不看看我…”爬在然的病床上,我哭的像個淚人一樣。

  我不知道母親是怎麼得知然生病的消息,大老遠從老家趕來硬是要將我帶走。

  “媽,這個時候我怎麼可以離開,怎麼可以?然,他…還在昏迷呀,我要陪着他。”我哀求母親,希望能感化母親,不要在然需要我的時候讓我離開他。

  “不行!說什麼都沒用,你必須得跟我回去,你得了癌症你知道嗎,已經是無藥可救了,趁現在還沒結婚,你趕快抽身離開他。”

  “什麼?癌症?媽…你不要亂說行不行,然他身體一向都很好,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個小病的,他沒事的,你不要瞎說,好嗎。”

  “我的傻女兒呀,是慧君親口告訴我的,是醫生診斷的結果,我是為你好,以後你會明白媽的一片苦心的。”

  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一定是醫生誤診錯了,一定是。

  “媽,你回去吧,我要陪然去了。”

  “你今天要不跟媽回去,我就先死給你看,你信不信?”我嚇住了,一向視生命寶貴的母親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周圍人的指指點點分明是在責罵我的不懂事。

  你一言,我一句,我幾乎要被淹沒在路人的唾罵聲中了,還是慧君解救了這場混亂。

  “不要讓阿姨傷心失望,跟阿姨回去吧,我會替你好好照顧子然的,他醒了我會第一時間告訴你的,子然他會理解你的,啊。”慧君很真誠,說這話的時候我找不到有一點點的不真誠,而且句句在母親的眼裡非常在理。

  看着熟睡中的然,我緩緩地移步走出了病房,回到家的日子,我被母親嚴加看管,她還私自為我答應了一門親事,沒經我的同意收下了別人的禮金千萬。

  沒有然在身邊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尤其想到還在病中的然,心裡更是揪心的難過。終於,我逃出了母親的看管範圍,去找我心心念念的然。可是,醫院找不到,曾經充滿了我們歡聲笑語的房子里早已空蕩蕩,人去樓空,物是人非。

  “然,你在哪裡,去了哪裡?我找不到你,找不到……”

  從朋友那裡終於打聽到你的消息了,可你卻讓朋友轉告我:“你愛錯了人,但不後悔。你不怪我在你生病的時候狠心離去,也不怪我這麼快就嫁他人,一切都是你的錯,命該如此,你認了。慧君無微不致的照顧,你已經康復了,你不能再負他,要照顧她一輩子。”

  面對朋友憐惜憤恨的眼神,我該說什麼,該解釋什麼。說我不是情願離開,是慧君通知我母親過來以死相逼,還是說這一切都是慧君的陰謀,是她生生地拆散了我們。即是如此,慧君也只是從我身邊搶走了她的心上人而已,她也是因為愛,只是她的愛要比我自私,更是陰險。

  習慣了在繁星高掛的夜空,尋找久違的寧靜。下個禮拜婚期就到了,我期盼了好久的日子就要到了,沒有期待,更沒有激動,甚至厭煩致極,他不愛我,我也不愛他,只是隨從了父母之命的安排。我想過千千萬萬種可能,可是,我又能怎麼做。逃么?逃去哪裡?天涯不容我,海角不納我,就連我深愛一生的子然他也不要我,那麼,我還能往何處去?

  子然,愛過你,我從不曾後悔,只是可惜沒能愛到最後,不是我陪着你,卻是她。

您正在瀏覽: 愛過,不說後悔
網友評論
愛過,不說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