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用最真的付出,換取最真的收穫

用最真的付出,換取最真的收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真善美這三個字,我經常都在群里說。因為有時候聊天當中都會開玩笑的說起。跟這個配套的還有不七搞八搞,一是一,二是二,因為大家都喜歡真的東西。聊着至少更有意思。

  關於這個最真的付出,說心裡話,真的是蠻有感觸的。特別是在群里,大家都很熟。

  下午群里一個老闆娘問我,要寫文字的話要寫什麼類型的。

  我說,寫日記最好,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樣子最真實的,最真實的東西,我們最好寫,寫起來速度也快,我們心裡也有底,而且大家也是最喜歡的。

  大家現在看我的文字,也都是日記的形式的,這樣子寫真的可以有收穫的。

  因為你把你真實的自己展現給別人,而且日子每天都在過,你不怕沒東西寫,最主要的是可以反應真實的你,這樣子你得到的東西也會是最為真實的。

  得到的東西最為真實,這個是怎麼回事呢?比如說,你被罵了。

  只要你想真實的寫,這樣子的話有2種情況,一種是你在寫文章的時候自己反省了,知道以後事情不能那麼做,一改,我們自己成長了。一種是我們真實的寫出來。

  我想說的更多是第二種情況,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會得到很多的建議,很多忠告的。

  我記得我剛到阿里的時候也是,因為都是寫真實的。

  後面得到了很多的批評,也得到了很多的忠告。

  我覺得,那個時候,很多的話,真的是可以讓我收益一生。

  因為我們付出最真的東西,得到的肯定也是最真的。那個時候寫信給阿里名人也是。

  一是一,二是二,把自己所有的東西,所有的情況都跟他們講,也得到最真的回答。

  很多的人寫的時候不經意,隨便寫那麼幾下。

  自己都沒有把最真的那個給表現出來,最用心的表現出來,結果真的黃了。

  想到有2個年輕人,文筆其實都是差不多的,經歷也都差不多,好幾次比賽他們也都是並列的名氣。但是後面有一個年輕人為了數量,頻繁的寫文字,不斷的造出好多好多的故事。在一段時間裡,他們縣城報紙到處都是他的文字,在那個小的時間裡聲名鵲起。

  但是十年後,第二個所取得的成就卻是第一的幾百倍。因為第二個,每篇都爭取最真。

  其實,在這文字里的真,我更願意把他說成是真實,真誠,最用心的意思。

  因為這個世界是公平的,這個世界也真的都是殘忍。

  公平到,只要你付出,一定會有收穫。

  殘忍到,你只要有一點點假,得到的肯定也不能完全真。

  我表哥算是這樣子的了,他是寫毛筆字,他是屬於豪放派的那種。

  也是他的性格,也是他的故意。他是沒辦法安靜下來做事,安靜下來寫文章的。

  所以即使他窮到不能再窮,他也只能是靠賣字為生。他是沒辦法去種田的,也許種個一年,他所有的才華,他所有的傲氣,都將煙消雲散。

  在他最窮的時候,也是有些人問他,為什麼不先去找個穩定的工作,然後書法也先練。等以後有錢了,書法也更好的時候,那個時候再在家裡專心的練不遲。

  只是對於他來說,技巧不是問題,工作也不是問題,那份氣質才是問題。

  對於他來說,要是不能把握好那氣質,要是沒了那氣質,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是平庸了。

  所以他現在一副字能賣一萬塊。很多的東西沒那麼簡單的。是他放棄了太多太多才換回來這麼點點的成就。有時候開玩笑的會羨慕他,但是更多的是為他這至真,至誠所折服。

  群里的很多老闆老闆娘,文字寫得好的人很多。

  每次看到他們的文字也真的都是很感動,因為是日記,不只只是跟他的產品有關,不僅僅是跟他的業務有關,我們看到的會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這個比那個品牌故事更厲害。信任度更強,成交得更多更快。

  說到不真,其實我最怕的是他們養成習慣。

  比如做生意,本來大家都是誠信經營。因為你一進來,自己不那麼誠信,結果賺到了,但是後面呢,你肯定會養成不誠信的習慣,不誠信的性格,那基本完完了。

  我在曾經的文字里說過,騙人就好好騙人,做生意就好好好的做生意。要是2者混為一談,那可真的就麻煩了。肯定是哪者都是會做得很不好的。

  大家肯定也都是可以知道,0.9一直乘,跟1.1一直乘的那個區別了。

  剛開始的時候是感覺距離沒拉得那麼的遠,但是只要漸漸的,那就是拉得非常的遠了。就像上面那2個寫文字的人。一個沒那麼用心,一個每天用心那麼一點,10年後,一個天上一個地下的區別了。往內,對我們性格,往外,對別人的付出,其實都是一樣的。

  關於這個真,我覺得群里真的好多的人讓我很感動。

  比如他們回答問題,永遠都是回答得最認真的,永遠都是認真的看完文字後去回的。這樣子被回的人感動了,跟他成了朋友。他認真的看文字,他自己也成長了。

  即使他自己沒留廣告,但是大家把他記在心裡,也幫他回,大家都成長了。

  我佩服的是那種為了寫一個描述,可以花3天時間去做的人,這不僅僅是他的認真而佩服他,更多的是因為他願意把他的心血,她的感情放進去而感動。

  群里好多是這樣子的,所以他們的生意也都真的是超級好。

  上次看到一個老闆娘為了給客戶演示產品,然後錄製視頻的問題,她錄製好了,發到群里,我說,我來幫你宣傳。不是她推廣的問題,真的是讓她那份認真的心所感動了。

  我們好多的人其實我們所做得都不多,因為大家都比較的忙,但是我們不管做那個事情,我們都是真心的把他做到最好。不管是寫文章,還是發信息,還是做業務什麼的。

  因為真的用心,所以大家也都有真的收穫。

  其實好多時候,我真的都在感慨,也是我們真的這樣付出,假如我們真的少那麼一點點東西,也許真的就沒有現在的我們了。是我們一次次的用心,一次次真誠換取回來的。

  也許明天的路還會有坎坷,但是我們相信一定會大收穫的,因為我們一直都最真的付出。

  :

您正在瀏覽: 用最真的付出,換取最真的收穫
網友評論
用最真的付出,換取最真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