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爸媽太過分有感

讀爸媽太過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爸媽太過分有感(一)

  今年寒假,張老師給我們推薦里一本書,描寫得很貼近我們生活,是英國作家彼特·約翰森寫的《爸媽太過分》。

  《爸媽太過分》內容簡介:這本書寫什麼?每科成績拿C是家常便飯,跟電視機難分難捨、最大夢想是成為搞笑藝人的路易斯,自從搬到“苦讀鎮”后,陷入生命中空前絕後的超大危機,因為,他的老爸老媽被一群人給洗腦啦!證據1:老媽居然開始偷翻他的書包!證據2:老爸居然坐在他的床上陪他做功課!證據3:他心愛的電視被搬進閣樓,還被逼着去上補習班!證據4:老爸老媽居然使出利誘手段,他考到B就給1000塊!更殘酷的是,他們居然阻擋他邁向成為絕頂搞笑藝人之路!路易斯忍無可忍,決定開始訓練父母的課程,因為老爸老媽這次真的是太過分、太過分、太過分啦!

  作者將這本書寫的很生動,也讓我們在讀的過程,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生活。是啊!在我們的世界里總是和家長們的想法不一樣,我們認為有用的,可家長不一定贊成。

  文中的路易斯不願放棄夢想,開始反抗父母,教訓他們,不過這也顯示了孩子擺脫束縛追尋夢想的勇氣。

  希望與孩子們溝通有困難的家長們也來看看這本書,說不定可以徹底改變你們的想法哦。

  讀爸媽太過分有感(二)

  孫晨苗

  《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小屁孩日記》……我都看過,但是,我最近看了一本好書:《爸媽太過分》。

  這本書是英國作者“彼特·約翰森”他知道我們的孩子每天 除了要應付學校里的作業和考試,還要被家長拉進各種各樣的補習班。而且父母們特別渴望自己的孩子能贏,一次,彼特·約翰森在他侄子的學校里看運動會比賽,他看見有一個爸爸衝著他六歲大的兒子嚷嚷:“記住,第二名毫無出路!”彼特·約翰森認為這樣的教育方法太可怕了!現在的孩子的承受着巨大的壓力,於是就寫出了這本書。

  這本書里講的是一位英國小男孩的故事,他原本是一位學習又好又受老師喜歡的學生,但同學們對他非常不滿,因此,的來了一些綽號:“乖寶寶”、“馬屁精”、“跟屁蟲”等等。後來,在“搗蛋大王”米蘭達的改造下,他不當乖小孩了,做回原來最真實的自己,之後,米蘭達也不搗蛋了,他倆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作者寫出了真實,寫出了情感,更重要的是寫出了我們的心聲。其實我們真正想要一個自由、快樂的童年,不想要備受壓力的生活。當然,生活中不能缺少爸爸媽媽,但是,有多少爸媽真正明白孩子呢?我們想要的爸媽不是給你買好吃的、好玩的就能滿足的,我們想要的是像一個好夥伴一樣,主動找我們聊天的,會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爸媽。

  希望有更多的讀者喜歡《爸媽太過分》這本書,我真摯的推薦給你們。

  我為理想而奮鬥——讀《爸媽太過分》有感(三)

  謝M

  暑假裡,我最喜歡光顧的就是書店。每天徜徉在書的海洋里,我無比快樂!在貨架上我看到了一本書,它的書名讓我有些驚訝——《爸媽太過分》,封面立刻吸引了我:父母的很多行為,都想讓孩子大喊:“正是太過分啦!”這一句話,似乎一下觸動了我某根神經,不由自主地讓我翻開了它。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長着洋蔥頭,名叫路易斯的12歲男孩。每次考試每科成績拿C成為了家常便飯。他與電視“同甘共苦”,願望是長大后當一名搞笑藝人,可是這樣的他卻過得自由自在!自從搬到“苦讀鎮”之後,他最最親愛的父母被西奧的父母麥克和普如、還有鄰居家的父母洗腦了!從那以後,他的老媽開始翻他的書包,他的老爸居然座在他的床上陪他寫作業,還威脅他給他請一位家教,把路易斯的知心朋友——電視機孤零零地丟在閣樓里!最可惡的是:他們還使用“誘惑法”,說路易斯只要考到B就給他1000塊錢,並竭力阻止路易斯成為搞笑藝人。路易斯快崩潰了!正在路易斯處境危險時,好朋友瑪蒂教他怎樣訓練父母,幫助他去參加“明日之星”電視試鏡比賽。然而路易斯經過了許許多多的比賽,最終卻失敗了,以致自己對搞笑藝人的熱情也開始慢慢減淡。“功夫不負有心人”,故事的結局是在路易斯的不斷努力之下,不僅讓自己的父母從“洗腦狀態中”清醒過來,還讓原本對瑪蒂視而不見的父母開始關注孩子的成長。路易斯也接到了讓自己願望變成現實的電話。

  讀完這本書,我非常佩服路易斯那種執着追求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每當我翻開這本書,我就會看到那個長着洋蔥頭,嬉皮笑臉,會講笑話的男孩站在我的面前沖我笑,他告訴我:“有夢想就大膽的向前走!”

  其實,在我心裡也一直有個願望,那就是要成為一個動漫畫家。從小性格開朗,活波好動的我就喜歡畫畫,只有在畫畫的時候我才能安靜,並且一畫就是幾個小時。媽媽的備課本上、爸爸的記事本上都有我留下的傑作。從幼兒園到小學,我一直很自信能夠在畫畫上取得的好成績。當然在學畫的過程中我也遇到過很多困難,畫的畫自己不滿意時我會急躁地把紙揉成一團;經過自己精心完成的作品,有時也會被同學否定。曾經我畫了一幅畫給同學看,並自信滿滿地對他們說:“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上畫家!”同學們一聽,立刻捧腹大笑,並且指着我畫的那幅畫:“哈哈哈!就憑你那水平,想當畫家?還早着呢!”,也曾經我參加學校的畫畫比賽,我自以為勢在必得,但最終也只是三等獎。

  雖然我也曾經失落過,但是我還是毫不氣壘,堅持畫畫,我利用空餘時間不停地畫,每次將自己精雕細琢的漫畫展示在同學們的眼前,同學們投來羨慕的眼光時,我就會對畫畫又增添一份信心。現在我有了更多的作品在比賽中獲獎。今天當我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更加明白了,不要為了別人的話而放棄自己的夢想,要永不放棄地往前走,勇氣可以讓你戰勝一切!

  喜歡畫畫的我為實現自己的願望就要不斷努力。當在電視上看到號稱“漫畫之國”的日本那些漫畫作品,我心裡就暗下決心,一定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漫畫,為國家爭光,讓中國漫畫征服日本漫畫,把漫畫之國的“帽子”永遠得從日本頭上摘下來!我要為成為新一代的動漫畫家而奮鬥!

  師範附小 408班 謝M

  評語:

  小作者用真摯的語言向我們表達了她對畫畫的熱愛之情,更難能可貴的是她能從一本書中汲取養分,從小樹立為國家而畫的遠大理想!

  指導教師 許元媛

您正在瀏覽: 讀爸媽太過分有感
網友評論
讀爸媽太過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