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認真的雪

認真的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日子翻過立春的頁箋,便是春天破冰的聲音。沒有星點的綠色,春卻早已來到眾人的心頭,好像一抹綠色的陽光浸染了整個原野。唯獨我,喜歡懷念冬天,喜歡冬天的雪,一望無際的雪將我包裹,還有那支離破碎的回憶一同在冬日的窗玻璃上,開放成晶瑩的冰凌花。

  雪花,你這季節的尤物,究竟有幾多的感性,飄落在誰的睫毛上,濕潤潮潮的眼角,遮掩悲傷的寒氣。還有,還有想象中的紅梅,掙脫世俗的枷鎖走進雪的世界。與雪共舞,深情擁抱。

  因了雪的潔白梅的紅艷,夜不再是黑黑的過道,如同白晝,卻比白晝多了一些朦朧與詩意。雪的清傲梅的嫵媚,妖嬈夜空的星月。不再疑惑冬眠的相思。倘若瘋長成這漫天的雪,肆恣的覆蓋我所有的思想,哪還會有這梅朵落紅的撫慰,無邊的孤獨與寂寞。

  夜,卷盡暮雲的奢想,那詭秘的星星,似點起的篝火,與天際的雪原糾纏不清。簫音遊盪,流情的時光,就這樣在唇邊纏繞輕揚,如同這雪光,蠱惑殘月夜殤。一顆流星躥入烏黑的小巷,一團飛舞的銀光,寫下迷離的詩行。把記憶珍藏,青絲遺忘,紅梅清唱,那鬢間的寒霜。

  顏,我最愛的顏呢?塞北的可汗,草原的雄鷹,羽翼早已豐滿,翱翔在浩廖的藍天。季節如此變遷,對你的痴情依然不變,飛舞的雪瓣,代我把你陪伴。顏,我遠去的顏,沒有我的牽絆,是否你的夢想實現,曾經的纏綿不會擱淺,對你的思念依然夢繞魂牽,紅梅的初綻,是我相思的淚點,冬夜的鳴蟬,是我對你的呼喚,歲月望穿,呼嘯千年。

  飄雪無言,寒梅洞穿,清淚點點

您正在瀏覽: 認真的雪
網友評論
認真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