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深刻的下鄉第一課

深刻的下鄉第一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深刻的下鄉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今天終於輪到我上課了,覺得自己表現得不好,有種挫敗的感覺。我選的課程是物理,似乎小朋友都不太感興趣。也許是我自己的問題,我覺得我上課的條理不清晰,我自己表達也有問題,好像高估了他們的接受能力,把問題說得太深奧,他們也聽不懂。啊,真的覺得今天的課上得好失敗,他們什麼也沒有收穫。還有件悲催的事就是我只上了十五分鐘,他們就說“老師,時間到了,下課了”!一點心情都沒有了,上課的激情也沒了。上課的內容自己也沒有把握好,還有一段時間,我居然不知道要幹嘛,幸好有隊員的配合,幫我圓場,我才能順利地熬過這節課。

  總結這堂課的經驗,自己要做充足的準備,要選學生感興趣的課題,特別像這種暑假課程,在選課上一定要立足學生於學生的喜好。

  在遊戲組織上,在我們班上遊戲是非常有用的,三年級的小朋友總喜歡玩,他們精力十足,想起昨天的小組遊戲,我非常佩服他們,玩了兩個多小時,不用休息。他們把我玩傻了,不過我很開心,真的很開心。今天第二課堂取消了,我覺得我們班面臨一個問題,就是男女生怎麼也不能玩在一起,也許小孩子還小吧,有種排斥異性的想法。希望這種情況能夠逐步改善。

  在支教隊伍方面,我覺得我們組是很積極的,我們組內沒有出現教員沒有課就不來課室的情況,每個教員都非常用心準備,而且還非常注意上課的情況,在其他組員有困難的時候他們會及時跑過來幫忙。我非常喜歡這種團結的精神。我感受特別深刻,真的要向他們說聲謝謝,謝謝你們的照顧,讓我能吸收你們的經驗,讓我成長。

  撰稿 甘慧欣

您正在瀏覽: 深刻的下鄉第一課
網友評論
深刻的下鄉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