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紀念我的笑與淚

紀念我的笑與淚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紀念我的笑與淚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不知道該怎樣描述這樣一種感覺。我向來都不覺得我是一個敏感的人。我覺得我已經將很多事情看得太淡。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沒有過類似緊張、興奮,或者難過、悲傷的感覺了。日子着實過得太過平淡,循環往複的生活甚至都讓我覺得我已經將要變成一具行屍了。

  可是,生活不會總是這麼無趣。就像前幾日我在網上看到的一句話,生活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只能證明你掛了。而事實證明,我還保存着一副完好的身軀,一顆完整的心臟。因為,我終於會笑了,也終於會哭了。

  初中三年,我一直都以一種不緊不慢的步伐前進着,像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拄着拐棍頑強的行走着。總之,就是以一種懶人的姿態過活。可以肯定的是,我一直在前進着,但這種前進着實太過乏味,我的心中沒有一絲緊迫感,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悠閑與鬆弛。我清楚,這種日子並不適合我,但我卻無力改變現狀。

  終於,我如願考上了一中。我承認,報道的時候,我的心裡充滿了緊張與興奮。我緊張的是,我知道,我將要在這所學校度過我人生中最重要,最值得紀念的三年,我會遇到新的同學,新的老師,結交新的朋友,我可能會因為剛開始的不適應而忐忑不安。但同時我也興奮,我興奮的是,我終於邁出了將來可能改變我人生的第一步。

  聽說開學之後要軍訓,他們說,軍訓會很苦很累,我原想,不過只軍訓六天,苦些累些就權當是減肥了。

  然而,當我們終於迎來軍訓的時候,我卻不覺得苦累,只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好,很充實。從一開始,就只為一個目標前進着,從一開始,就計劃好了完成目標的時間,並且,最後所有人都全額完成了任務。我想,這便是軍訓的意義所在吧。以高度的專註和高度的熱情完成任務。

  教官走的前一天晚上,我們所有人都哭了。教官走進教室的第一句話便是對不起,教官說,這次我們沒能進前六是他的原因。我聽到了細碎卻誠摯的聲音,不是……那一刻,我的眼眶濕了,眼睛也微微泛紅。但我還是強忍着,我告訴自己,不能哭,教官一定不希望看到因為他而流淚的我們。但我終究還是沒忍住,當教官說了那句,我TMD心裡也堵得慌的時候,那一刻,我的眼淚終於決堤,再也收不回來。

  教官說了很多,但當時的我心情實在太過凝重,只顧着抹眼淚,卻沒細聽教官到底說了什麼,只是依稀記得教官談到了公平。公平,這便是我來這裡的第一堂課。

  另一個班的教官來叫我們的教官回去。當教官準備要走的時候,不知道是誰喊了一句,向教官敬禮。然後我們全班同學都齊向教官敬禮,那一刻,連空氣都是濕的。當教官說,禮畢的時候,我們終於收拾好的情緒終於又如黃河決堤一般,泛濫不堪。

  教官走了,所有同學都趴在桌子上,任憑淚水拍打着桌案。就連我們初中畢業時我們班也未有一個人流下一滴眼淚,我開始懷疑,如此深摯的感情,我們究竟是何時建立?又是如何建立的?我們相處不過只有短短六天,就如我與他們所說,或許到了現在,教官都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我卻為了他的離去而痛哭流涕。

  教官走了最多兩分鐘,我們班主任就進來了。他也向我們道歉,說這次沒進前六是他的過錯,然後向我們深深的鞠了一躬。

  我想,我們是幸運的。遇到一個可能會讓我們終身難忘的教官,遇到一個謙虛待人的老班。

  是的,人生總有很多轉折點,隨着這些轉折點前進,可能會遇到不同的分岔口,這些分岔口可能溢滿了芬芳的花香,也可能充滿了阻擋你前進的荊棘,但是無論如何,我們總得走下去。因為,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您正在瀏覽: 紀念我的笑與淚
網友評論
紀念我的笑與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