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三下鄉隊員感想:拾起三下鄉的時光

三下鄉隊員感想:拾起三下鄉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三下鄉隊員感想:拾起三下鄉的時光

  ——楊雪蘭

  時光總是在度過時才顯得漫長,卻又總是在度過後顯得那麼地匆匆。曾一天天數着來時的第幾天,到一天天倒數着離開的日期。直到如今已經是只剩下了記憶和照片。因為我想留下最美的時光,於是寫下這篇《拾光》。

  〔1〕

  都說對待記憶最好的方式就是趁它還握在手心的時候,將它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狀。我就要趁現在把它捏成我想要的形狀。

  在這個夏天我們相約在文峰小學,還記得我們的志願隊伍剛來時,熱情的老師們幫我們安排住宿,給我們騰出廚房,還給我們講解這個陌生環境里的一草一木,讓我們能以最快的速度去熟悉這裡。在未來的那幾天里我們陸續收到了來自老師,學生家長帶來的各種食物。感動之餘也讓我們倍受鼓舞,雖然我們睡的是教室里的課桌拼床和冰冷的地板,我們二十幾人共用一個廁所,我們每頓飯都得絞盡腦汁的自己做,但因為這裡的村支書、校長、老師和村民們的關心讓我們有了更多堅持的理由。

  〔2〕

  我們有幸走過生命的晴天和雨季,與這一群陽光的孩子相遇,並且能夠藉著時光之手,去暖一樹花開。我喜歡孩子們的陽光與活力,他們總是能追着晨曦來到學校,儘管早上上課時間是在八點,他們也都會六點多陸續的到達,並且上課從來不打瞌睡,下課可以一起嗨歌。在我的美術課堂上他們多認真吖,看着他們的一筆一劃都像在畫著自己的未來,每完成一幅圖都用小手高高舉起自己的畫,自豪着自己的作品。在練軍體拳時,他們整齊的動作,小小拳頭也顯得鋼勁有力,有時我會偷偷地想,小時候我也是這樣有活力的吧!當然還有他們學習手語歌曲《感恩的心》被定格成最溫馨的畫面,以及手工課上他們認真的摺紙的模樣,甚至是學習書法時弄到小手黑黑的,還是很開心的完成每個字的書寫。

  孩子們說這些課平時都沒上過的,但是可愛的孩子你們知道嗎?雖然我們不是你們的第一任老師,但你們卻是我的第一任學生。我們剛開始都小心翼翼,都想把自己準備的以最好的方式去告訴你們,讓你們學到東西,不過也總會忽略一些細節,孩子們,請原諒老師的疏忽,或許你做得很好,老師忘記給你鼓勵了;或許你還有哪個地方不懂,老師還沒有給你解釋;還或許你做錯了某件事情,老師還來不急給你糾正。不過未來我相信你們會懂得更多,做得更好。最後我們還要謝謝你們,讓我們有這麼一次機會,借一方晴空,擁抱了陽光。

  〔3〕

  最後,我還想留下一道綠色的風景,它就是我們這支隊伍,帶着同一個目標的"啟航"隊。我們來時二十幾個人統一穿着綠色的志願服,一穿就是七天。在這七天里,我們團結互助,白天後勤組起早貪黑去買菜,支教組任重道遠的上課,晚上我們促膝而談,黑夜裡共同抵抗山蚊子。我們體驗過,才說得起感同身受,我們感同身受更需要互相支持,我們互相支持才共同收穫。這些一起奮鬥的時光,足以紀錄我們不羈的青春。

  〔4〕

  然而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是誰的永遠,唱一曲風花雪夜,吟一闕歲月靜好,煙火、流年、紅塵、滄桑,淺淺遇,淡淡忘。願你我在拾起舊時光時都能婉然一笑。

您正在瀏覽: 三下鄉隊員感想:拾起三下鄉的時光
網友評論
三下鄉隊員感想:拾起三下鄉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