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是保衛組長我光榮

我是保衛組長我光榮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我是保衛組長我光榮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在三下鄉的準備階段,我作為湛江師範學院“寸草行”暑期社會實踐服務隊中保衛組的組長,我感到與些許壓力,因為安全問題是三下鄉中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我們保衛組有責任擔起對內隊員的人身和財務的安全,還有就是來參加支教學生的人身安全。

  為此,在出發之前,我們到實習基地和住宿地點考察了一段時間,根據周圍的環境制定了一套保衛方案,,並把方案落實到每位隊員身上,讓他們都知道需要注意些什麼。我們決定每天派三個人留守宿舍看管好宿舍里的財務;在學校的大門口安排一位隊員看守,因為學校位於公路旁邊,怕有些學生上下學打鬧出一些安全事故,學校的圍牆比較低,一些調皮的學生會爬圍牆出去,我們就沒辦法保障他們的安全,與此同時不讓外來的不良人物進入校園進行搗亂和破壞,所以“門衛”必不可少;校園內我安排兩位隊員巡視,避免一些學生上課了還在教室外逗留,避免學生打鬧引發的一些不必要的事故。我們沒有安排守夜,主要是考慮到當地的治安比較好,對內女生比較多,而且我們的宿舍比較封閉,“易守難攻”只要大家注意一下,夜晚沒有太大的安全隱患。

  在下鄉的這段期間,白天我除了要上課或主持活動、會場布置外,我都會在學校和宿舍兩邊檢查。在學校,我會時不時到各個班級去看一下他們的上課情況,紀律等,在學校的大門和大家聊聊天,了解一下周圍情況,逃課翻牆的問題,商量應對的方法。剛開始在學校巡視時我們還截獲了幾位“不老實”的學生,對他們教育了一番,以後這種情況就基本沒有了;放學后,有一些老師還會送我們的學生回家,他們一路走一路聊,談的很開心。在宿舍我是嚴禁讓學生出沒,雖然這有些不近人情,但為了大家的財物安全,這也是難免的,如果大家全部出來開會或宿舍沒有人時,我會把所有的門全部鎖上,不讓外人出入,每天夜裡堅持到宿舍里清點人數,確定全部人都到齊以後,巡視周圍沒有什麼可疑人物出沒才去睡。

  這次三下鄉期間,我們隊伍沒有出現事故,在我看來我們的安全方面還是做的比較好,大家都很配合也很積極,我很感謝那些一起值班,巡邏,看守的隊員,因為有你們的不懈努力,才讓我們的隊伍生活在一個安全性較高的環境。

  十天的“三下鄉”活動結束了,它是這個夏天最值得我懷念的時光。在這短短的十天時間裡,它磨礪了我的意志,鍛煉了我的身體,最後,它以我所經歷的所有告訴我:你在這裡已經得到鍛煉,你在這裡已經成長了很多,你在這裡獲得了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我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的機會能夠參加法政學院社工協會組織的“三下鄉”活動,很慶幸能認識隊里來自不同學院不同學校的40位隊員,與他們共同度過了這歡樂的十天。這次的“三下鄉”活動是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在我大學生涯里留下了激情的一筆,絢麗而精彩!

  撰稿/邱健

您正在瀏覽: 我是保衛組長我光榮
網友評論
我是保衛組長我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