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因為愛了,所以痛了!

因為愛了,所以痛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還不是很熱的初夏,整座城市也顯得沒有那麼地燥熱,偶爾的幾滴雨露洗去身上的塵埃,清醒着強的頭腦。強喜歡下雨的天氣,喜歡在雨天里不撐傘,讓雨水親吻自己的全身,在強的記憶里,雨露永遠是美好的,他不喜歡把雨水拒之門外,說起強的雨水情節,還得回到五年以前強的高中時代了,五年以前的強身體不好,有一次暈倒進了醫院,這一進醫院就是三個月,在醫院裡面躺着的日子,強每天都面對着雪白的床單、雪白的牆壁、雪白的衣服,這雪白在強的眼裡似乎都是代表着死亡,他害怕這種感覺!

  那是一個燥熱的下午,昏昏沉沉的強坐在床邊傻傻地看着窗外,長葉藤上積了好厚的一層灰,本來翠綠的葉子看起來沒有了一點活力,想着自己,強不禁落下了眼淚。出生於農村的他從小在父母親的呵護下長大,沒有吃過一點兒苦,但是強自己很努力的學習着,有時看着父母親一身泥土回到家,強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有一種心疼和不忍藏在強的心頭。天氣慢慢地陰了下來,要下雨了,整個病房裡面燥熱昏暗,強坐了起來,獃獃地看着窗外,一顆豆大的雨珠在地上炸開,接着就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雨中的長葉藤顯得那麼地有活力,身上的灰塵被全部洗乾淨了,看着充滿生機的長葉藤,強的心裡突然有了一絲感悟他把手伸出窗外,一滴雨珠滴落在強的手心,那種清涼一下子沁入了強的心裡,強突然感覺生命還是充滿希望的!

  等到強出院了之後他就喜歡上了下雨的天氣,每當自己遇到什麼煩心事情的時候他都盼望能夠下一場雨,站在雨中,他可以很放鬆地去享受那一刻,在那一刻,全世界都是屬於他的,他不會去在意別人怎麼看他,在雨中的他可以很放鬆很暢快。下雨天的日子成了強的期盼,不管是在上學還是上班了,強都喜歡下雨的日子。

  強是一個對感情很認真的人,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會用盡自己的全部去愛,對於愛情,強始終堅信只要自己真心真意地去付出就會有好的結果。可是事實有時候和自己的想法是有很大的差別的,之前的日子裡強也談過兩個女朋友,而每一次都因這樣或者是那樣的原因而分開了,強痛苦過、逃避過,也想過自己不要再去談戀愛了,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強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工作有了很大的進步也有了一點點的小成就,對於工作,強是一個成功的人。而就在工作中強遇到了一個漂亮的女生,強是一個性格開朗大方的人,從來不拘泥於小節,喜歡誰不喜歡誰都會說出來,他勇敢地對那個女生表白了,朋友們勸過他別人不一定會喜歡你的,可是強堅信用自己的真心是可以打動她的,後來兩人就走到了一起,強帶着她去玩,有時間就會去陪她,兩人的感情真的很好,雖說在一起的時間還很短,但是強深信自己的愛是值得的,那個女生是一個很善良很溫柔和體貼的女生,強和她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可是當那個女生的前男友再次出現的時候,她動搖了,她愛強,但也放不下自己的前男友,強也知道,要放下一段感情是要付出巨大的代價的,強之前就已經嘗試過了,所以他不會逼她去做任何的決定,一切都交給她自己去選擇,可是強心裡的苦、心裡的委屈該向誰說呢?夜深人靜的時候強一個人在房間裡面再一次落下了淚,這是他第一次為一個女生而流淚,他是真的愛她,但又不忍心逼她,強心裡好矛盾啊!

  已是凌晨,月黑風高的天卻突然下起雨來,聽着雨水的響聲,強心裡的委屈就好像窗外的雨一樣,一下子全部傾瀉了下來,強大聲地哭,聲音堙沒在漆黑的夜晚。好想對那個女生說,如果你愛強,就抱着強,不要讓強流淚了,當一個男人流淚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做得到的啊?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了,所以痛了!
網友評論
因為愛了,所以痛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