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又見花開時

又見花開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文/曹遠祥

  窗外漸漸地暗下來,又在下雨了,耳邊聽着曾經那些熟悉的旋律,望着窗外的槐花,不禁思緒漣漣。此時雨也是雨,心也是雨。漸漸的就在空中蔓延開來。

  清晰的記得那個充滿槐花香味的夏天,文和我在那棵槐花樹下相遇、相識、相知,槐花樹見證了我們的成長。懵懂的我們是多麼的幼稚,一句“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永遠在一起”就把我們牢牢的綁在一起。現在回想起來,可那種感覺又是多麼多麼的甜蜜。記得我們小時候,可愛吃樹上的槐花了,不僅好聞,而且味道特別甜。於是,我倆就爬樹,可樹很難爬,不知我倆爬了多久,反反覆復的爬,終於爬上了那高大的槐樹,吃着剛摘的槐花,那股甜從嘴沁入心脾,幸福的甜味和香味就在我們的周圍慢慢地散開直到擴大。

  時光荏苒,歲月蹉跎。如今,槐花樹上仍有摘槐花的兒童,臉上同樣掛着一個我們曾經都擁有的笑容,一樣的洋溢着幸福的甜味和香味。我情不自禁的走到槐花樹下,拾起掉落在地上的槐花,放進嘴裡,雖然味道依然甘甜,可在心中卻有種別樣的感覺。因為在不同的歲月中的同一樣的仲夏時節,故事未能像槐花的甜味和香味一樣蔓延,只是記憶還在那個槐樹開花的日子裡回蕩,敲擊着懷舊的靈魂。

  歲月長嘆,摯情至深亦知心。再好的朋友也逃不過離別的惆悵,深知彼此又如何?終究是天各一方,只能在稀疏的來信及簡短的電話中減少一些思念罷了。然此情則更加讓人牽腸掛肚。讓我們的情更濃、更烈。

  如今,在這不同的歲月中的同一樣的仲夏時節,曾經那些說著永不分離是終究要分離,因為,我們需要各自奔向那片屬於我們的那片天空,在那裡遨遊,尋找屬於我們的、未來的夢。

  珍重!珍重!讓我們揮手告別曾經的歲月,把那記憶的槐花放進心中。轉角,你已不在我身邊。再轉角,希望在下一個開滿槐花的路口,我們能相聚。

您正在瀏覽: 又見花開時
網友評論
又見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