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葉白掌

一葉白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大雨過後,屋外蛙聲陣陣,此起彼伏,燈下我養的那盆植物白鶴芋葉子茂盛,花兒潔白無暇,像鶴翹首,像一葉白掌,她亭亭玉立,她還有一個吉祥的名字叫做一帆風順。

  去年對於我來說是最寒冷的一年,不論是心情還是工作都平穩的處於最低谷,絲毫沒有反彈的跡象。今年一開春有一位友人說:“養盆一帆風順吧!”

  我二話不說第二天便把她從花店帶了回家,擺在書桌旁邊,觸目可及,精心呵護。清明過後,濃綠的葉子叢中有一枝花枝頂着白色的花骨朵破綠而出,以鶴立的姿態高高立於眾葉之上,彷彿要直衝雲霄。

  我萬分驚喜的打電話給友人說:“她要開了!她要開了!”

  友人輕聲一笑說:“等她真正開的時候你就知道她有多美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對她呵護倍加,期待她開花,猶如回潮天期待一個艷陽,猶如黎明期待第一屢晨光,猶如平淡無奇的生活期待點滴激情,同時我又萬分焦灼,她花早開一天就意味着早一天凋謝,我渴望花開,期待美麗的事物又充滿了顧慮,我想擁有又害怕失去,我把這個不寧而又矛盾的心緒告訴了友人,她說:“花開是在求索美麗,奢華的精彩過,謝幕又何妨?”

  我頓時開懷,輕輕用熱乎的手撫摸了她,像是撫靜了內心深處時痛時好的傷,放開昨天,不苛求明天,掙開束縛珍惜今天,盡情給她雨露,於是她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完全醒來,她安靜純潔,猶如一個湖中出浴的少女,純美逼人,她祥和安泰,猶如蔚藍天下一隻張開翅膀欲一飛衝天的白鶴。

  一帆風順的花期很長,葉子大而蔥綠,花傲氣而潔白,讓我飽覽了她的風姿,每天我在她的淡香中醒來,像是聞到了希望的氣息,望一眼帘外的晨光,像是看到了生活的勇氣,輕觸一下花瓣,像是觸到了生命的常青藤,每天出門前我都附身微笑的去親吻一帆風順的花瓣和綠葉,傻傻的當是吻掉滯留在生活里的幾粒塵土,生活一定回賜我們如願以償。

  這花開的大概已經有一個多月,看着她一天一天香消玉減,不免內心陣陣心疼,萬分不舍,但是天涯海角都有窮時,何況我們區區一生命?一帆風順慢慢的敗去,她華麗精彩的舞蹈永恆的留在了我的視頻里印刻在了我的心裡並且影響了我對待生活的態度,一帆風順以吉祥的姿態演繹了自己的一生,或許一隻斷過羽翼的天鵝都可以飛越珠穆朗瑪峰,面對生活的殘酷現實,面對人生的困難,我們也一定能飛越自己,就像一帆風順一樣年年歲歲,日日時時一帆風順。

您正在瀏覽: 一葉白掌
網友評論
一葉白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