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需要愛情滋潤的年華

需要愛情滋潤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嘀嗒嘀嗒,時鐘不停在轉動,歲月在無聲的流逝。過了那種激情的年齡,總覺得生活缺少點什麼。

  和朋友電話,提起一些事,大家一笑而過,然後說,“看來現在的我們都已經淡定多了。”這有何嘗不是呢?生活缺少激情,過的太過於平淡,覺得生活缺少了樂趣。

  還記得才來這個城市的時候,走過那條街,如此的破舊荒蕪,可是如今呢:道路早已變得很寬,並且在這種天氣下還能聞到泊油路的味道,公路兩邊早已小區林立,還有那麼多的娛樂場所,居然也還有蘭博基尼跑車店。時間總是太快,我們抓不住它的尾巴。

  來的時候,我們還是那麼青澀,對這個城市那麼陌生;如今的我們早已不再是那麼青澀了,對這個城市也很熟悉了。這幾年來,我們在這裡愛過恨過,只是都未曾得到過。

  漸漸地,將友誼看得越來越重,對於愛情,我們還是相信有的,只是不相信我們會遇到。曾經我們活得很有激情,一點小事都能激動不已,而如今即使是天塌下來我們也不覺得有什麼。朋友說,我們是需要愛情的滋潤,這又何嘗不是呢?

  我們一直在期待,一直在尋找,只是一直都沒有結局。我們現在討論的是昨天那個哥們結婚了;明天又有哪個哥們結婚。討論的一個月那麼點工資除了房租生活費還能剩下多少;討論的是如果買房子要等多少年;討論的是哪個哥們又要去哪裡上班。

  我們老了,雖然年齡不大,卻心變得那麼老,老得讓我們對這個世界失去了激情,失去了活着的樂趣,老得我們談論的就是工資、房價等等一些如此現實的東西。已經過了愛做夢的年紀,夢早已破碎在來的路上。

  生活需要樂趣,我們需要愛情的滋潤。現在才知道人活着有時候真的需要支撐我們活下去的理由,不然人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活着自己都覺得沒有意思。

  我們需要愛情的滋潤,重新點燃我們生活的激情,讓我們的青春在愛的火焰里燃燒吧!

您正在瀏覽: 需要愛情滋潤的年華
網友評論
需要愛情滋潤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