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盞永遠明亮的燈

一盞永遠明亮的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娘,堵車了,今天回不去了,你老人家安心的睡吧,明天到家。”

  打完電話,長舒一口氣,本以為給母親一個喜訊,三個多月沒回家了,終於今天忙完請假可以回去了,心中那份回家的期盼如洪水泛濫,於是,急不可待給母親打了電話,沒想到這該死的高速路又堵車了,只有打電話告知今天回不去了,心情低迷

  新月如鉤,星星在酣睡中。深夜兩點多了,謐靜的大街上空無一人,不知道誰家的狗兒聽到了我回家的腳步一直在吠叫着。村子里烏黑一片,遙望母親的房子里燈火通明,霎時間,陣陣暖流直入心扉。知道,母親家那盞燈在為我開啟,那耀眼的燈光灼傷了我的眼睛,淚水不由自主奪眶而出!

  邁步走進母親家裡,也許是母親聽到了那吠叫聲,迎頭碰到母親匆匆而出,“娃,回來了啊,早給你做好飯菜了,快進家,好好休息。”“娘,不是告訴你了嗎?叫你不用等我,今晚也許回不來的,你咋不睡啊?”

  “我睡了一會了,剛醒呢,等你一會,”母親弱弱的回了一句。我分明看到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里釋放的都是喜悅。燈光下,那銀白的頭髮閃閃發光,母親的身影在燈光的折射下高大魁梧。我的心牆在這一刻瞬間倒塌。

  我知道,不敢忘記。那時候,村子里最早亮起的那盞燈一定是我家的,等別人家的燈光閃爍的時候,母親已經踏着夜幕從地里回家了。朦朧中,聽到母親扯着嗓子大聲的喊着“快起床,上學到點了。”飯菜的醇香一直瀰漫在心中。現在想起那無疑是天下間最豐盛宴席。

  邊吃飯,一邊聽着母親絮絮叨叨的聲音,“在外條件好嗎?飯吃的飽嗎?自己注意身體啊!”

  我的娘啊!您總是以為我沒有長大,您可知我已經年近不惑了,我知道,我在您心裡永遠是長不大的!

  我不願意長大,我長大了您就老了,我希望自己永遠是小孩,您永遠年輕!

  其實,您確實老了,即使我多麼不情願承認卻也無奈歲月鐫刻在您臉上一道道清晰的痕迹!

  我極力用零碎的思緒努力拚湊您年輕時那睹美麗的身影,然而躍入眼中的是您佝僂的腰板,蹣跚的腳步,滿頭的銀髮和那布滿滄桑堅毅的笑容。

  母親啊,您永遠是那盞最亮最耀眼的心燈,時時刻刻照耀着孩兒回家的路!

  母親啊,是您在我的人生中為我起航、保駕、呵護,在我迷路的時候永不忘給我一份光明!

  母親,那一盞永遠明亮的燈始終為孩子們開啟!

您正在瀏覽: 一盞永遠明亮的燈
網友評論
一盞永遠明亮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