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太陽山雨行

太陽山雨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第一最風最爽

  今天,等着我的是怎樣的故事呢?清晨,我這樣想過。以至於我昨晚一整夜都擔心會下雨,走出家門時。天空沒有那種蔚藍,灰濛濛的,似有陰霾之感。同學們都如約來到學校,等待着我們期待已久的旅行。一路上,我們為這次旅行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買了很多吃的,特別要提示:還有一個大西瓜!!!!

  一下車,就下雨了,我很是鬱悶,差點都把西瓜忘拿了,只好找個村莊避雨,大家卻沒有半點要退縮的話,陳琳傑便拿出一瓶酒喝了起來,我一看白酒!當時我就無奈,他敢喝?結果他的行為讓我大吃一驚,一把搞開蓋子,一口酒干啦大半瓶【着的確很像他的性格】但還是讓我下一跳,

  雨一會兒就停了。我們也陸陸續續的起了程,一進去我們就被山包圍了。一眼望去,很是舒服,我們都拿出相機照相,開心的拍着照,一路我們說說笑笑,一路轉了很多個彎,也碰到了很多和我們一起去玩的遊客,還有赤博男,一路騎着山地車,【看上去很帥的樣子】我們一路上遇到了很多風景,很是養眼。心情自然是非常的好啊,別提多棒了!一點也不覺得累!也不知有轉過了幾道彎,爬了幾個山坡,同學們看上去都很累的樣子,可是個個臉上都有笑容,但是,就開始有同學掉隊了,當然她們都是女孩子啦。於是我們便停下來等他們,其實後面的路比我們想象的遠多了【結果一爬就是2小時】待我等起隊友后,便有開始了征程,男生們開始跑了起來,但不一會兒就累了,不過當轉過一個山坡的時候,我們遇到了一個峽谷,北風迎來,身上的汗液有少許被蒸發,帶來涼爽之感,北風越來越大,一個個風浪打在身上,瞬間就把疲憊吹走了,我們站在谷口,任憑風浪吹打,享受着這一切,【說句實話,那風真的很爽】方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大叫一聲,把聲音發揮到了極致!發泄着自己的感情。我們也用照片記錄著這一切,我要說的是這次真的很難忘,讓我深有感慨!

  第二最雨最好

  可是好景不長,當我們到半山腰上的時候,雨就悄悄的降臨了,可是它並不如我們的意,越下越大,越下越凶,風也非常的大,傘都不好打,找了半天避雨的地方,半個洞都沒找到,一個個都成了落湯雞5【那叫一個苦啊,我的衣服沒有一處乾的,鞋子里都濕了大半,讓我很不舒服】同學們都硬撐着傘,傘都快變形了,風卻絲毫不減,【用陳林傑的話說,風加雨,像棒一樣的撲】我們玩的都很快樂,真的!真的!很快樂!儘管凍得我打哆嗦,毛孔都起雞皮疙瘩了,手上的毛一根根樹着,有着發盡上指冠的感覺,雨在山上下着,我們不知道走了多少路,看到了多少風景,一路唱了多少歌,隊友間的距離拉大了,陳林傑和班長甩下我們直衝山頂,本來我也是跟着班長的,但由於等待同學們,我放慢了步伐,和祥叔交換了物品,我幫他背東西,他幫我背包【就是那個大大大大西瓜!!!,差點沒把我累死】跟着大部隊,本來我們就很累了,一下子速度更緩了下來,我們又走了很多很多的路,腿都酸了,手已經麻木了,都不聽使喚了,我們走過一些石雕,裡面調了很多東西,什麼生肖啊,什麼菩薩啊,什麼龍啊,蛇啊,應該有的都有,樣子很恐怖,有點嚇人。那些石雕剛好在山間,我們朝遠處望,可以看見人家和山上的霧,最後,我們到達了山頂,山上的霧更濃了,真像仙境一般,我呢,身上渾身不舒服!像有蟲子爬一樣,雨水打濕了我的每一處,鞋子都濕完了,那時真的很冷,快凍死我達,其實其他的同學都沒比我好過,風還是那麼大,可是已經不在讓你舒服了。它可以用刺骨來形容了。

  應為雨太大了,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避雨的小地方,鋪開桌布,各自坐了下來,這時班長早已經到了山頂,由於信號不好,我們一直聯繫不到他,但在我們找到避雨的地方不一會兒,班長就找回來了,問他在山頂看到了什麼,他卻一個勁的笑了,他說只有一個小雷達,快把他鬱悶死了

  最激情的時刻要算我們一起乾杯的一幕了,我們拿起啤酒,往中間一碰,啤酒四溢,溢出了我們的開心與快樂!

  第三最最煽情

  其過程可分四言絕句,風吹,雨打,途遇美女,美女問路,同學告路,實與同路,結伴而行,路降大雨,同學獻傘,美女接傘,謝聲連連,同處避雨,美女欲返,還傘與我,方攀推遲,再次獻傘,美女嬌羞,推遲不接,小生奪傘,強行給予,美女得傘,謝聲依舊,美女離去,時隔1時,載車還傘,我接其傘,美女到別,見我臉紅,我言再見。事後心悔,未問,同學罵我,說我愚鈍,我感無奈。

您正在瀏覽: 太陽山雨行
網友評論
太陽山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