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逝去的歲月,落下的雨

逝去的歲月,落下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逝去的歲月,落下的雨 標籤:歲月神偷

  小時候誰曾不想長大的美好,長大后誰又不想追回幼時的天真——題

  二十年的歲月匆匆而過,當我駐留在一處回頭望去,驚訝地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走過多麼長的一條路。

  夜深人靜時,稍許的恍惚,就會想到那遙遠而又溫暖的地方,自己人生的起點。挫折、成功后的心都想要回到那個地方。那裡不僅有自己開始的回憶,而且還有令人踏實的安全感。在外流浪的滋味並不好受,即使是自以為熟悉的地方,也有人情冷暖。體驗過生活的無情后,我才注意到匆匆而過的路途中,那醒目的起點。人總是往前看的話,會迷失在前方山巒之間,偶爾向後張望一會兒,只一會兒,就看得到,那一路走過來的艱辛與歡笑。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重新確立自己的方向,重新審視自己的未來。

  人啊,感嘆的最多的還是自己逝去的歲月。我不能感嘆,因為以後的路還長着,就像才下不過一會兒的雨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下來。雨什麼時候下完,才知道雨停了,人什麼時候倒下,才知道自己走到了終點。一顆顆雨珠是一場雨的沙漏,一陣陣心跳是人生的沙漏。落下的雨如逝去的歲月,刻下最深刻的記憶。

  看到一場雨,就珍惜一場雨,因為那是自己歲月的見證。看到一場雨,就看完那場雨,因為那是你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歲月,落下的雨
網友評論
逝去的歲月,落下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