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未曾落下的煙花雨

那年、未曾落下的煙花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不曾流轉,只是覆蓋了過往,於是,那天我們便相識在彼此的記憶。

  花開時,憶起你不變的容顏;筆落處,留有我獨自的憂傷。未曾彷徨、還是不知彷徨為何物?流傷的月光,透過小木窗,絲絲平淡,卻又是如此的凝重,讓我不住的喘息。回頭凝望,是你已遠去?還是我的心已模糊了你的身影?讓世界都不住的蒼白。

  因你、鳶尾花再次開放;

  因你、記憶在流年裡逆轉;

  因你、思緒散落在被雨凋零的夜。

  花開了、花又開了;你不在了、你又在哪裡?下意識的握了握手,還是空蕩蕩的,那隻小手藏在何處,那個人兒你又在哪裡?輕撫着自己的胸,條條傷痕,彼此交映着,痛入曾今的過往。裡面流淌的是紅色的液體?還是思念與淚水的混合物?

  塵埃、劃過歷史的年輪,落在我的指尖,被輕輕的握着,驚起絲絲漣漪。晚風破曉、微微拂面,為何心中再次響起零碎的腳步聲,卻又輕若無聲,似有似無,讓我把握不定。叩響久關的心扉,是否還有其他的位置來容納其他,只是你早已佔據我的全部,早已填滿我的心扉。心裡住着你的快樂、我的憂傷,我是想你來感化我的憂傷,還是希望我的憂傷被你感化?這似乎是那麼的不真切了。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時間是可以靜止的,會靜止在無盡的深夜;記憶可以定格,定格在你轉身的瞬間;只有思念不曾止步,在無數個深夜撥弄着我的心弦,點點滴滴,繚繞心間,如同這絢麗的春天,他的到來,不可阻擋。

  思念你的美,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美,我也說不清,是真的說不清?還是自己不願意說清?或許只是想遠望、近觀,沉醉在這一刻。

  思念你的淚,如同藍眸之淚般的眼淚,晶瑩無瑕,它是如此的完美。是它,融入了我的心間,融化了我的心結,為我帶來了黎明與春天。

  花開滿樹、人卻彷徨。不只是在感慨,還是為誰在心傷?春天的畫卷被眼淚悄然的劃破。萬物蘇醒,我卻沉睡;百花齊放,我卻哀傷。

  沒有了你、花兒雖開,卻不再鮮艷;

  沒有了你、柳條即綠,也不會稱心;

  沒有了你、我已不敢再動,怕摔得一地的零離破碎。

  你似水,上善若水,如同水一般的美好,卻又雙手難握,只能看着你從我的指尖劃過,自己卻無可奈何。

  你來了,為我帶來了春天,為我注入了活力。春天來了,你卻不在了。是誰說一花的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缺少了你,一年之中,便缺少了那最美的一季。

  來了春天,卻走了色彩,我的世界從此黑白。

您正在瀏覽: 那年、未曾落下的煙花雨
網友評論
那年、未曾落下的煙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