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們走過的路,都有着無數的痕迹

我們走過的路,都有着無數的痕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在這麼絢麗的世界里、屬於我的那一片純白似乎已蛻變為灰色。回想起這些年、走過的路、都有着深深的痕迹。

  看着紅塵中的事、憶起腦海里的人、〃剩下的卻都是留下的疤。經歷生活的來來回回、我懂了、也怕了、最後用沉默去詮釋答案。

  我懂了:我懂了在這個世界上最能夠包容自己的是爸媽。——所以學會把爸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至少現在所擁有的都是爸媽給予的。

  我懂了:我懂了在生活中太多東西需要學會遺忘、才能讓自己在思想上沒有束縛感。——太多的記憶常常會突然浮現在眼前、適時遺忘、就不會有無法釋懷的感覺。

  我懂了:我懂了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些人路過的蹤跡卻深深的印在了腦海里、偶然發現路過的某人卻是生命中重要的過客——想忘卻忘不了、想得卻又得不到、幻有幻無。

  我懂了:我懂了有些往事雖然淡了、昔人也散了、但是我內心還是在苦苦掙扎想要回到回不了的過去。——後來我學會了在喧嘩中安靜、在紛爭中淡定、在旅途中觀望、在生活中邂逅。

  在這滿是陽光照耀的世界里、我那在黑暗裡攀爬的心卻還是沒有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我努力了、我害怕了……

  經歷紅塵中的事、接觸陌生世界里的人〃我卻在生活中總是竊竊對待自己、微笑面對別人。我害怕自己不認識自己后、會連全世界都會忘記。

  我怕了:我怕了我自己在別人面前只是那麼的堅強、卻在轉身後滿是背負着微笑的抽象——我沒有那麼堅強、我只是習慣在別人面前把微笑當奢侈品展示。

  我怕了:我怕哪一天發現自己最愛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別人。——我害怕在把所有的愛付出后、卻沒有剩下一點給予自己。

  我怕了:我怕自己常常可以把別人指引的很好、卻自己常常在路口尋找方向、去向何方是一個未知的等待——我沒有時刻都是那麼的清醒、偶爾也會在未知的旅途停下仰望、恐懼。

  我怕了:我怕在這麼大的世界里、剩下自己孤影獨行在陌生的城市。我怕在半真半假的生活中、忘記自己、遺失最真的自己。——我沒有那麼堅定的腳步、所以害怕在迷失最初的自己后再也找不回最真的自己了。

  我怕了:我怕自己曾經執着堅定的心也會隨風飄揚、怕自己在想哭的時候、卻發現連哭泣的機會都沒有。——沉思后、試問自己為何如此欠缺堅強!

  在這滿是風聲話語的世界里、習慣在安靜的林間小道中央歌唱、尋找在喧鬧外另一個世界安靜的心聲。

  看透紅塵中的事、閱歷一些人〃我卻習慣在形色生活中淡定自己、在滿是言語紛飛的界域里我習慣用沉默去詮釋答案。

  我沉默了:我沉默了不是代表我不會用語言述說、只是感覺太多事情用語言去詮釋也是毫無意義。——語言、對於洗耳恭聽的人來說是奢侈、對於不在意的人來說是廢話。

  我沉默了:我用我沉默去無聲的解釋自己、邂逅自己。——我在沉默中、在文字里續寫自己。

  我沉默了:我本不是安靜的人、只是在受到有些人語音的重傷后、解釋在得不到意義的結局后——或許在某個世界里、我不會將最真的自己展現、我習慣隱藏。

  我沉默了:我用所有的文字在述說自己、我也不曾知道怎麼在現實生活中將自己改變。我只好靜靜等待。

  曾經我想用微笑對身邊的人說我很快樂、很快樂。到最後我卻勉強了自己。

  曾經以為每個人都是簡單的、後來才發現是別人先複雜后自己才懂得偽裝。

  曾經想要簡單生活、不再沉溺於幻想中、不庸人自憂。

  後來發現、歲月總是越不了現實。

  後來我習慣在平凡的時光里淡然微笑。

  後來我發現我在流年裡等待、奢求、尋找……

  也許心早已有答案。

您正在瀏覽: 我們走過的路,都有着無數的痕迹
網友評論
我們走過的路,都有着無數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