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雨,是我想你的淚

那雨,是我想你的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的雨,瓢潑而傾瀉,穿過雨簾,拉伸眼眸的空洞,延伸着悲凄的寂寞,而想你的心,卻一刻也沒有停留過,就如傾城而下的滴滴雨珠,是終將無法控制住想你的眼淚,覆蓋著整個梅雨季節,嘩嘩的喧瀉聲,掩不住城市的喧囂與浮華,衝出黑色的圍城,幻想着蝸居在你的心房,關上迷戀外界的雙眼,讓我苦苦的相思和迷茫凄涼的心駛向你溫馨的港灣。

  曾經的歡笑終將留不住你,曾經的痴心不改也打不動你如磐石般的固守,笑顏慢慢凝固在昔日的夢裡,與你相約在槐樹下的誓言,都在潰瘍,經不住誘惑,經不住世俗眼光的穿透,折射成赤裸裸的情感空殼,外面不過妝點着雍容富貴華麗的品牌的外衣,希望在瞬間破滅,念想堆積成珠穆朗瑪的千年積雪,心,已經搓揉成塵灰細末,和着傾落下來的雨隕落成泥。

  拽不起的憂傷隨着傾盆的雨散落在由心揉粹的泥漿,歲月靜靜地流淌在額頭,刻下了深深的印記,時光印染着容貌的變遷,由紅潤變蒼白,滿頭黑髮已經摻雜了灰色的斑駁,感嘆人生,嘆息我的無奈,嘆息我的忠貞不渝,嘆息我挽留不駐你飛離的步履。

  冥思苦想,與你的愛終究是落入塵世的一段緣分,滾滾紅塵中一曲戀歌,那是見不得陽光暴晒的焉,那是花蕊中抖落下的雨,終將歸入塵土,退隱在喧鬧的塵世,這一段守不住的緣,守不住的愛,把我變得消沉與凄涼,從一顆歡愉的心,變得像玻璃一樣,易碎易裂,漫天的雨,是扯不斷地心傷的淚,是遮擋不住的情意肆意流放,戒不掉的憂傷與想念已經習慣,已經成癮。

  揮揮手擦擦淚,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抽刀斷水水更流,以酒解愁愁更愁

  一醉能解千百愁,愁結永遠結心頭

  由無數顆傷心的雨滴,築起的苦澀的心海,漂泊着一顆由孤寂,傷感組合成心船,那流失的春光終將挽留不住歲月的蹉跎,點綴着一張滄桑的帆,駛向遙想的彼岸,遙想着三生石上的守望。

您正在瀏覽: 那雨,是我想你的淚
網友評論
那雨,是我想你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