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喜歡你,但不是現在

我喜歡你,但不是現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苦苦的等待,茫然的期盼,時節在秋風中款款而來,我小心點地迎接着,可那是個不可廝守的節日。

  ——-文//小雨

  夕陽西下,清風開始頻敲緊鎖的窗戶。搜遍了全身也找不到打開房門的鑰匙,耐心的等待便是我最好的選擇。

  眼看花壇里的細花就這樣在烈日的摧殘下開始了凋謝,翻飛的蝴蝶肆意停留在了眼前,左手牽着右手漫步於林蔭小道間,今天真的是特殊的節日嗎?

  一大早就收到了好友發來的短信,看着熟悉的名字內心卻充滿着陌生,不知是很久沒聯繫的原因,還是自己刻意在逃避着些什麼?手機在今天似乎變得遲鈍起來,反覆着打不打開的時候哆嗦的手卻麻利起來,以最快的速度拿起又了放下去,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無所謂”吧,我放棄了查看的機會,再次拾起的時候,我選擇了直接刪除。我想在很久很久以後,這會是一個錯誤,但我還是執著地不想去把握正確。這,在常人的眼裡應該理解為那個“傻”吧!

  一直以來都覺得呆在家裡是非常幸福的事,腦袋裡有一根長歪的神經也隨時提醒我,“家,我想你了。”“爸媽,我想一輩子守護在你們身邊。”細細算算,今天應該是七月初七了吧,從那個幽暗的地方混到光明的大世界也不是三兩年了,做他們的兒女也不是兩三天了,他們都說,我已經到了出閣的年齡,可是我卻忘卻人生的兩件大事。默默的,悄悄地一個人來一個人往早已成為了習慣。只是偶爾的大雨會打濕我美好的心情,藏着的那個夢就會蠢蠢欲動,渴盼有一把保護傘可以像雨一樣從天而降。

  一夕秋風掠過,秋蟬的鳴叫更加的震耳欲聾,緊緊衣襟,發現自己還穿着短褲,其實秋天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到來了。只是愚鈍如我的小丫遲遲不想去面對,總是把思緒停留在美麗的春天,有絢燦陽光的夏天。慢慢地任思緒紛飛,隨天邊的殘陽墜入山的那邊,無心去理會即將到來的喜雨。鳥兒開始歸巢了,天色也變得更加的難堪了,毋庸置疑,一場冥冥中的相思雨非來不可。

  房門打開了,屋檐上的雨滴恍若高岩瀑布,做成了無色的窗帘,我透過兩層窗戶,我看到了水泥地上開出的雨花,一朵朵拔地而起的小蘑菇瞬間成型,繼而轉瞬消失。我的眷念,我的期待在此刻也似大雨從天而降,我興奮着看到你的笑靨忽明忽滅,在遙遠的天邊似潮湧現。我想到了什麼?我準備着做些什麼?於是,我漫不經心地拿出白紙一張,鉛筆一支,在素白的紙上我輕輕地寫下;“指尖情懷,無緣有愛;祝福隨風,寂寥常在。雨濕鵲橋,星月躲開;獨上西樓,天涯無奈。”

  又一個令人羨慕的七夕就這樣在我的無動於衷中揮霍掉了,沒有了獲得的滿足,也沒有期盼落空的無助。關上窗門再熄掉燈,輾轉在冰涼的床上難入睡,獨自咀嚼這荒蕪的迷茫,沒有淚也沒有傷只有不變的諾言在發光,原來你就是我心中最溫暖的地方,可我只想在心底默默地對你說你,“我喜歡你,但不是現在”。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你,但不是現在
網友評論
我喜歡你,但不是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