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喜歡你,但與你無關

喜歡你,但與你無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與你有關的日子,都凝成了詩,字字、行行,跳躍在我懵懂的青春。

  你不認識我,但,我把你當做我生活的一部分;你沒有給我上過課,但,我會想方設法地去聽你的課;你沒有和我說過一句話,但,我能在人群中清楚地分辨你的聲音,迅速地捕捉你的身影……

  一次偶然,我聽到教室傳來你朗誦作文時略帶沙啞卻又從容冷靜的聲音,忍不住貼在窗口,俯耳細聽,偷瞄幾眼。那是一個清瘦高挑的身影,舊舊的白色襯衫對你來說有點大,但與牛仔褲搭配正好,慵懶的表情和稍稍茂盛的胡茬無法遮掩你深沉的黑框眼鏡下與生俱來的文人氣質。沒有多久的流連,我被同學拉着離開,只是心裡暗暗印下你的身影。

  一次與你擦身而過,你把襯衣袖子挽起了,左手插進褲口袋,右手拿着手機緊貼耳畔,心無旁騖地往前走,只給我留下一陣突如其來的風,拂起我的頭髮,迎面而來的是你溫溫的氣息,回頭,漫長的玉蘭路,古老的教學樓,溫暖的陽光,還有,漸漸遠去的你,我一下子恍惚……

  我開始在人群中尋找你的背影,卻要裝作不經意。一不小心觸碰到你的眼神,心慌意亂的轉頭,惟恐被你發現。我會在出操的時候,四處張望,守候你的出現,我會目不轉睛地盯着你在隊列中穿梭,留下一句話,一聲笑,踢走地下的一個石子,我會想方設法的創造與你偶遇的機會,我會呆呆傻傻的看你離開的背影,我也會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趕到樓梯間等着你經過,只為看你一眼。我會為你的笑容興奮不已,我會為你的眼神心跳加速,我會把你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珍藏,在夜深人靜時慢慢品味,清晨起來,繼續思念……

  我喜歡你的嚴肅,喜歡你的自在,喜歡你的成熟,喜歡你的淡定,喜歡你說話的樣子,喜歡你不說話的樣子,喜歡你靜靜地走來,喜歡你默默的離開,喜歡你渾厚的嗓音,喜歡你生澀的微笑……喜歡你的一切

  但,你從不知道。

  就這樣一直迷戀着……曾經有一雙深情的眼睛注視了你好久好久,不願離去,可你,卻從未為她有多一刻的停留,永遠,只是我偷偷的,讓你走進我的世界。

  是的,我喜歡你,但與你無關。我的暗戀是一枚青澀的果,成熟的時機還未到,就已悄然落地……

您正在瀏覽: 喜歡你,但與你無關
網友評論
喜歡你,但與你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