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喜歡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我喜歡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喜歡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謹以此文、紀念、屬於我們兩個的約定。

  【如果有過幸福,能不能告訴我它的樣子】

  夜深人靜的時候,獨自沉浸在幾米的童話中:

  青蛙跳上正要沉沒的月亮,憂傷地說:“怎麼辦?美麗的公主就要親吻我了。”

  “你不想變成英俊的王子嗎?”月亮不解的問。

  “但願這不會真的發生!我希望它只是個荒唐的童話故事,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癩蛤蟆小女朋友。”

  好淺好淺、好深好深的幸福。這樣深沉的夜裡,幸福它該是睡著了吧!噓,小聲點,別吵醒了它,它只是個孩子……

  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個夜晚,我驚訝地發現,我學會寫一些不着邊際的文字了,帶點憂傷,帶點神秘,我徘徊在夜的邊緣。

  好想問你,那個叫做幸福的東西,如果你有,如果我要,如果,只是簡單的一塊巧克力、一瓶哇哈哈、一束小野花……你會送給我嗎?

  恍惚中,聽到幸福哭泣的聲音。

  【這條路,好希望跟你走下去】

  好羨慕世外高人的生活,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他們發現了,領悟了:人生最重要的是找一些吃的東西,一些喝的東西,找到一些可以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的朋友,一個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我好羨慕好羨慕,可我知道,我是活在現實中的,生命中,總有太多太多的放不下。而那些簡單又自得其樂的生活,只能遠遠地遙望。

  你知道嗎?我好奢望好奢望地想,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你,照顧我的也是你,那種感覺就好像溺水的時候,抓到一根木頭一樣。可那是妄想呢!

  喧喧嚷嚷的人群在馬路上川流不息,一刻不曾停歇。獨自佇立在街口,望着馬路對面的紅綠燈,紅了又綠,綠了又紅。我是個不會過馬路的孩子,你在哪裡?會來牽着我的手,一起走過去嗎?我在過馬路的時候,你在哪裡?這條路,好希望跟你走下去。

  多申請了一個號,不過是為了守候—個人。只是,它已經不再重要了。

  【當你幸福的時候,我決定,不再打擾】

  記憶中的茉莉在深深的夜裡華美地綻放。

  茉莉。莫離。

  你說我們談得來,可那是因為,我是陌生人啊!秘密最好的聆聽者就是陌生人,只有面對陌生人的時候,心事才可以袒露無疑。我已經不敢讓自己有期待了,因為好怕也會有失望。

  我們都被困在某個叫回憶的地方。而你的回憶,從來都不屬於我。在你的心裡,始終住着一個他,沒有可以容下我的地方。你們之間,有好多好多我所不了解的過去,有好多好多,令人歆羨的回憶。而我們,卻本該陌路,錯誤的地點,錯誤的相遇。

  可是你知道么?即使你是錯誤的人,我仍然愛你。愛上一個人一點也不難,難的是怎樣才可以不愛他吧!;;

  我終於懂得那句話的含義:喜歡還是得放棄。再心愛的東西,都要學會放手。直正愛着一個人,你會願意放開手。如果一直抱緊不放的話,你最愛的不過是自己。

  突然不想讓你知道,你在我心裡有多重要。

  偌大的城市一個人遊走,偌大的電影屏幕一個人欣賞,偌大的商場一個人逛,其實倒也覺得洒脫。孤獨卻不寂寞。認真生活。

  【天上的星星,你能懂我的心情么】

  夏季的夜空,總有很多很多的星星,調皮卻又安靜的眨着眼睛,星星啊星星,你可知道,只是突然,她就闖進了我的生活,在我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讓我愛上她。可是,可是她心裡滿滿的回憶,沒有一樣屬於我呢!要放棄么?要放棄一個喜歡的人,好難受,好難受,你知道嗎?

  我該堅強的是吧!你可以幫我提醒她一件事嗎?請你要記得告訴她,就算忘記一切,也不要忘記做人要開心點,我喜歡看她笑,那笑就像天使一樣迷人。記得告訴她要一直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活着。

  她說我總是睡得很晚,所以我決定不再熬夜。她說既然選擇了就不該放棄,所以我下決心在阜陽的日子裡要好好努力。我很乖很乖地聽話了,很乖地睡覺,很乖地起床,很乖地學習……我很乖地,學會一個人了。

  星星,請代我祝福她,一定一定,要狠狠地幸福。

  【我喜歡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愛上了夜,愛上了這夜的澄澈寧靜,愛上了夜風輕撫臉頰時的溫柔和愜意。又或許,不是真的愛上了夜,而是愛上了在黑夜裡靜靜想你的那種感覺。因為你,我相信了一見鍾情,因為你,一直活在那個叫心臟的角落不肯離開。

  如果,如果你終究也只是過客,我不會怪你,那只是天意。就像緣分讓我們相遇,卻無法相守。

  傻瓜,如果我走了,你會想我嗎?如果哪一天我走了,我應該會很想你。即使你已經不愛我了,即使你已經忘記我了,即使我已經從這個世界消失,我依然會愛着你,我會去找一個王子,讓它替我來愛你。

  我喜歡你。關心你,在乎你,是我唯一要做的事情。

  喜歡一個人,不求回報。我喜歡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只是獨家的,記憶。

  後記:

  事到如今,那段錯誤的戀情,我們該放下了。你有你的,我有我的,回憶。只是心疼彼此,只是惺惺相惜,那不是愛情,不是我想要的愛情。

  我願意相信你,沒來由的,深深相信。

  我等你,等屬於我們兩個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網友評論
我喜歡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