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天空依然美

天空依然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每天匆行在大街小巷,忘記了真實的自己,把自己做得像做標本一樣的留在這個城市。這個城市給予了我什麼?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無奈的生活讓我與這個城市一起浮沉,任憑濁氣的侵襲,盪盡我曾有的夢,知人間冷暖。

  每天都是上下班,生活中沒有其他,忘記了天空依然美。天空依然美,曾經有過你,可早已經把你掉在記憶里,我想這是對自己的背叛,對生活的背叛。曾經嬉笑的河流是否還在流淌,還是那樣的清澈,讓人留戀忘返;快樂的牧童在今天是否也有新的面孔,當他們閑暇時,是否會看美麗的天空,享受着無限的快樂;還有那自然的風,竹林,山,以及可愛的人。這一些都遠遠的離開了我,離開了我的生命,我很想找回,但已經是記憶。

  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無奈,也許酒是生活中的調劑,能幫自己忘記自己,能幫自己找回點曾有的快樂。帶着酒勁衝上天台,俯看這個城市的一切,但總覺得那麼的可笑,可笑的自己,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可笑自己,可笑存在於這個城市還是其他什麼。從黃昏到到繁星點點,我眺望這個城市的一切,偶然間我抬頭看天空,發現天空依然是那樣的美,只不過丟掉太久太久了。感受夜風掠過的美好感覺,但也不知不覺想到了家鄉的天空是否依然一樣,或者說更美一些。我怕等明天酒勁一過,生活也回到現實,曾有的美會瞬間消失,曾有的美只不過是一個夢而已。我想只有家鄉的天空才不會是夢,如若是夢,那也將是永遠不會醒來的夢。

  我想什麼時候真該回家了,去看看那失去的天空美。漂得太久了,失去的也多了,自己生命意義無非就在於此,那也是我生命的根。如果沒有自己的根,那就是行屍走肉,但我已經行屍走肉得太久太久了。

  我真該回家了,去看你的美。

您正在瀏覽: 天空依然美
網友評論
天空依然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