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溫情的純真

溫情的純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溫情的純真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靜坐在灑滿陽光的午後,聽一首動聽的曲,看一卷溫暖的書,品一盞齒頰生香的茶,於我來說,都是那樣的純白而美好。

  春天,冰封融化,大地回春,燕子歸來初綻的花朵,星星點點,枝頭的綠意,都在為未來的繁茂而努力的生長。

  冬天,寂靜的夜裡,大地酣眠,雪兒悄無聲息的紛飛而至,鋪落了一地厚厚的雪毯。清晨,打着呵欠,一推門,滿眼滿院的雪。

  於我都是滿心的歡喜,滿眼的純美。

  喜歡這種感覺,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沒有矯揉造作,沒有濃妝艷抹,就是一種原本的素着,純純的本色,於容顏,更於內心。

  女兒的笑聲如六月的清泉叮咚的流淌,那樣的純,那樣的真,時常將我內心糾結的纏繞解開,將我眉頭皺起的疙瘩撫平,將我下垂的嘴角提升,彎成一個美好的弧度,明媚的上揚。我開始意識到,那種至純至美的歡樂已擱淺在童年,童年已變得十分遙遠和親切。

  真的很羨慕女兒,高興就笑,悲傷就哭,從來不加掩飾,散發著本真的心情,那是因為女兒有一顆純真而美好的心靈。我希望女兒在未來的時光里,可以一直擁有這樣的明媚,這樣的本真,感染自己,感染別人。

  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有時候,這種隨意和真實是這樣叫人心動,也只有此刻,世事才會如此波瀾不驚。涼風吹起書頁,這煙雨,讓塵封在書卷里的詞章和故事,瀰漫著潮濕的氣息。獨倚幽窗,看轉角處的青石小巷,一柄久違的油紙傘,遮住了低過屋檐的光陰。

  鍾情的文字,不在於華麗的辭藻,而是那種純樸里散發出來的感人。別看那一本本無言的寧靜的書,一旦迷上它,你會為那種無與倫比的輝煌所嘆服的。

  喜歡遲子建的書,純樸但暖心。看她的書,就如一位鄰居大姐再向你娓娓道來她所有的故事。

  無論小說還是散文,遲子建的創作都執著於一個主題--詩意和溫情。作家一次次帶着初生牛犢的勇氣,用她那隻充滿靈性的筆撥開陰霾,在生活的邊界和存在的縫隙中,捕捉着溫情而詩意的光亮。她的散文很大一部分是對童年生活的追憶和對人間親情的眷戀。《燈祭》、《我的世界下雪了》、《伐木小調》、《兩個人的電影》、《龍眼與傘》、《年畫和蟋蟀》等作品,推開了我們那扇早已被世俗塵封的記憶之門,讓我們在山間林谷的茅屋中聆聽夜晚的溪水潺潺,在月光如水的倒影中品味清幽的夜色,在暮色的餘暉中感受親情的溫暖。這些曾經離我們近在咫尺的溫馨,如今卻如童話般遙不可及。遲子建正是在這些大自然無處不在的生命靈性中構建着人生的意義,追尋靈魂的安頓、精神的寓所和情感的寄託。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時光在老去,一如我的容顏。總有一些人,一些回憶,會隨着我們漸漸的老去,直至消散在風裡。我會在心中灑落純善的種子,細心地呵護,在我漫長而又短暫的人生里,看它發芽綻綠,開出溫情的純真,一路伴我走過人生的四季。

您正在瀏覽: 溫情的純真
網友評論
溫情的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