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依然奮鬥在路上的我們...

致依然奮鬥在路上的我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致依然奮鬥在路上的我們...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仲夏的季節,天氣悶熱的沒有一絲風氣。有人說合肥是南方,夏天的時候熱的人想跳河。也有人說合肥是北方,冬天的時候凍的人直發抖。此時,窗外如火如荼的驕陽,路邊奄奄一息的灌木,路上岌岌奔走的人群,淡藍色的天空,清澈的湖水,這個讓人嫉妒的如水一般的合肥的夏天….

  --題記

  記憶里,小時候的夏天是明亮飛揚的。不管天氣多麼炎熱,總有一絲歡聲笑語流傳在空中。而如今的夏天卻只有一個個躲在空調房裡身影。在那個四四方方的房子里,空氣中瀰漫著一種空調散發出來的沉悶的氣味,躲在那房子里,無聊的按着電視遙控器,不停的變換着電視節目。如此這般,從每一個白晝到黑夜,虛度着年華。

  很久以前的那個夏天,那個屬於畢業的季節。一群人相約好多年以後還要像現在這樣聚在一起嬉笑打鬧。一個天真爛漫的時代,一個陽光燦爛的季節,我們像一群岀巢的小鳥,飛奔向天空自由自在的翱翔。

  yy說她要去上海,她說她喜歡那個大都市的車水馬龍,炫彩霓虹。她說她喜歡夜上海紙醉金迷、歌舞昇平的夜生活。她說她喜歡金茂大廈的雄偉與高強。她說她喜歡外灘的繁華與燈火輝煌。她說她喜歡老碼頭泛着月光的波光粼粼的江水。

  曉A說他喜歡北京,他想去看看中國的首都。他說他想看看老北京的紫荊城,他說他喜歡北京地鐵里一個個抱着吉他的流浪歌手充滿滄桑的歌聲。他說他想去北京闖蕩一番,哪怕睡地下室也要留在北京。他說他喜歡老北京的傳統,他說他喜歡老北京的兒化音。他說他喜歡老北京的一切一切。

  我說我喜歡合肥,我喜歡合肥八月的空氣中瀰漫的淡淡的桂花香。我喜歡合肥春秋分明的季節。 我喜歡合肥略帶沉悶的空氣,我喜歡大鐘樓的琉璃瓦折射出的淡淡的暖色的陽光。

  說的多了,就發現所有的文字都是蒼白無力的,都抵不過我心中對合肥的最美好的祝福,最深深的嚮往。不為別的,只為這是生我,養我,哺育我的一方水土,是我魂歸的盡頭…

  蕪湖路上的法國梧桐漸漸的開始落葉了,路邊的白楊樹隨着風起風落漸漸的飄零。秋天快要到來了吧?這個夏天就這樣快要結束了,來年是否還是這樣,我不知道。只是我無比的懷念那年的夏天,懷念那個有着燦若星辰的眼眸的青澀少年…

  文/扁扁

您正在瀏覽: 致依然奮鬥在路上的我們...
網友評論
致依然奮鬥在路上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