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季節更迭,杜鵑依然

季節更迭,杜鵑依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初冬的季節,陽光灑下的溫暖里,風兒不寒卻略帶縷縷蕭條,陣陣勁風吹過,漫天飛舞的落葉帶着季節的蕭瑟一路揚灑。嘩然而過的樹葉,為枯草坪鋪了一層黃色的地毯,各色形狀的葉片群居,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繾錈。

  湖邊的垂柳隨風拂起很遠又緩緩回落,條條柳絲好柔軟,好像姑娘的秀髮色彩好美,好溫暖。遠遠望去讓心變得安逸,悠然,心曠神怡。不遠處岸上那幾棵雪松更是多姿,像姑娘的纖纖細手來回擺動,一襲綠裝在翩翩起舞,飄然帶着溫婉,神情貌似清雅幽靜,好輕,好愛戀;眼望去心中的綠色蔓延伸遠。

  簌簌而落,飄進水中心的樹葉,黃黃的被水綠色包圍,帶着繁華落盡后的又一種壯觀景象,在陽光的照射下,隨微風盪起色彩斑斕。還有那兩隻鴛鴦扎着猛子,在湖面游來游去戲水等待,偶爾叫那麼幾聲;也許身體輕鬆了吧,劫后舒服讓心裡暢然、愜意,心情也開朗,心頭飄過初冬的溫暖,忘卻了那一縷乍寒。

  好像樹兒也忘記了季節更迭,那簇簇紫葉梨樹的枝頭,又長出了一層紫紫的嫩嫩的小紅葉片,分外妖嬈、那絲嫵媚掩蓋着冬的季冷。初冬的腳步瑟瑟在枝頭,美輪美奐卻有着那股凄美和慘然。掃不盡的落葉讓人們的記憶泛濫,紛擾在身邊,一遍一遍無止境的隨風遺落,再沒有那份悄無聲息的靜美,因為風兒帶着樹葉沙沙。

  廣場的這一角陽光很溫暖,循着鼓樂聲踏着節奏,看到一群扭秧歌的隊伍,綵綢迎風翩躚,舞姿逍遙自在,忘記煩惱繚繞我心,忘我的感覺好瀟洒,不自覺的隨聲舞醉。藍天上風箏翩然着,守在眼邊是一張京戲臉譜,長長的黑冉精神抖擻的飄過。

  俯視着地面千奇百怪,旦墨凈丑;人生舞台的輾轉,歲月如歌也蹉跎;人生苦短有苦也有樂,笑看世間大染缸,多姿多彩,染盡世事、沉澱路過。冷冷光陰凄凄風,沉沉心思暖暖情。守望歲月的幸福綻放在心頭,路口的風中那堅定的身影,一路風塵朴朴。

  站在風中遙望,感悟心中敞亮,感化着自己,頓悟着歷經,為簡單而樂,放他人一過;讓偏激而奔忙的腳步等等靈魂的步伐,別再羈絆已往,讓自己試着放下,攜着愛一塊走進內心深處的憐惜和牽挂,堅守愛的溫馨,情的暖陽;讓心中的杜鵑花兒開的依然美麗如畫。

您正在瀏覽: 季節更迭,杜鵑依然
網友評論
季節更迭,杜鵑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