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依然前進中

依然前進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依然在途中,夢想於遙遠的山頂開出一樹繁花似錦,不知是否會有一天可以採擷一朵輕嗅花香。曾經自信的微笑婉轉成悠揚的樂音,飄散在歲月的風沙里。我的汗水和淚花集成長長的河流,我的執着像靜靜的雪在燃燒。性淡如菊的我似乎早該心已遠遊,哼一曲長歌笑,逍遙在山海之外。

  在我茫然失落之時,孟楊送給我一米陽光,讓我領略到了途中難得的風景。

  劍魂,舞動在劍客執筆相助的技藝里,溫柔出一世俠骨柔腸。他牽着我的手,帶我文海拾貝。他循循善誘,為我指點迷津。塵世中的我如沐春風,受益匪淺。

  春暖花開之際,一襲花香將我引到一片百花爭艷的水港灣。雨後池塘,秋水盈盈。草屋花園,芳草萋萋。竹苑深處,煙雨樓旁的紅塵客棧經營着世間滄桑:友情如花,花似夢;愛海導航,愛朦朧。戀戀楓塵中文字與我相約春天。水港灣給予了我從未擁有的珍貴,讓我找回了迷失在滄海的自信。

  雖然在途中無法體會“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心情,但依然有着令人歡欣的際遇。途中的一草一木都是里程碑。泥土銘記着你的每一分努力。

  海風吹動天上的雲朵,雲朵在途中飄飛。朝陽下雲朵緋紅了臉,用和煦的霞光表達她無言的謝意。海風輕輕的吹着,只為吹出雲朵潔白的微笑。若有一天雲朵流下眼淚,那是為海風深深的感動。

  沒有夢想實現時的驕傲狂喜,心情依然奮進;沒有達到巔峰時的孤獨茫然,目標依然明確。只是偶爾淡淡的失落如同夜色中的漣漪,蕩漾於心。

  假如揮灑一路的汗水之後,你終於登上泰山頂峰,是否身心會被勝利的喜悅潮水般吞噬,謙遜和理智飛到九霄雲外。如果沉醉於這無盡的歡愉,停留在這個山頭,只能讓人誤以為是江郎才盡,黔驢技窮。如果意識到山外有山,另尋更高的山峰,那便又踏上新的旅途,依然在途中。

  眷戀朋友描繪的風景,神往夢想散發的香氣,所以我人在旅途,依然前進中。

您正在瀏覽: 依然前進中
網友評論
依然前進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