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歲月雖已老,心依然年輕

歲月雖已老,心依然年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歲月雖已老,心依然年輕 標籤:歲月神偷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是怎樣地歲月呢?

  歲月,兩個字,有點纏綿,有點靜好,有點奼紫嫣紅,又有點簡單素白。歲月較比光陰,有了更長更遠的意味。也就可以擁有生活的五味雜陳。

  那一點酸,一點甜,一點苦,一點辣,一點咸,都成了歲月的味道,生活的調料。

  歲月的感覺,恰似三月里的桃樹,抽夢成林,是花開時的燦爛心情。

  花,狠狠開了一季,一季芬芳,裝扮了那個有緣人的心情。花,靜靜飄落塵埃,塵埃落定,無語嫣然。

  淡淡滑落的是歲月的痕迹,我們,只在驀然回眸中,捻花,微笑,感嘆歲月依然靜好。這就是歲月,走過所有,經歷很多,最後還保持一顆純凈的心,依舊是淡然,溫暖的,這樣很好。

  就像一朵花,開在心中,花開時是絕美,濃艷,妖嬈,嫵媚;花落時是寧靜,致遠,天高,雲淡。

  滾滾紅塵,歷千迴百轉,心中的目標,始終是若隱若現。夢裡夢外,看歲月靜好,唯一尋找的人終究是此生無緣。

  這就是歲月,有時會留下遺憾。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一朵花開就綻放了整個春天,最要緊的是要有賞花的心情。

  誰也不可能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帆風順,誰都可能在成功的路上充滿艱辛與困苦,誰的歲月里也並不都是詩情畫意,誰的生活中都不可避免地遭遇雨雪冰霜。

  遺憾時嘆息吧,彷徨中感傷吧,沒有哪一個人能夠始終保持陽光的心情。可以失敗,可以傷心,也可以流淚,但絕對不能放棄……

  這,就是歲月。

  風行山林,月照花影,把生活開成一朵朵蓮,香而不妖,傲而不獨。就像這陽光,溫暖實在,驀然回首時,總有一個人的笑容為我綻放,這是不是很好?

  把一個個字敲成一首首詩,把它唱給一個人聽,墜滿歲月的沉澱,在心中輕輕地吟誦,不生硬,不拖沓,不冗長,近水遙山處,總有一個人為你靜靜聆聽,這是不是很好?

  染上風塵,染上世俗,便染上了歲月兩個字,突然之間就有了滄桑,有了練達,有了懂得。似乎在滾滾紅塵中,那滄海一笑,那淡泊情懷,那釋然開懷,便是經歷過世事變遷的深沉。

  套用朱自清的話說:“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是怎樣地歲月呢?”

  在大海上,歲月就是一葉扁舟,風吹浪打依然向著目標前進。

  在藍天上,歲月就是一朵悠悠的白雲,自由自在,隨意輕鬆。

  在白天,歲月就是忙忙碌碌,奔波和拼搏才是快樂的真諦。

  在夜晚,歲月就是一輪明月,靜好,安靜,踏踏實實……

  都說歲月是無情的,然而,歲月無情亦有情,只要我們足夠珍惜,只要能夠讀懂它的內涵,做一個歲月里的主人,留下一段美麗的故事。

  它一定會給予我們智慧,柔軟,淡然,當燈火闌珊時,我們總要回眸尋找那個在歲月中等待的人,她的微笑一定很溫暖。

  在歲月里,做一個懂得歲月的人吧,把它捧在手裡,放在心上,慢慢地讀,慢慢地解其中的滋味……

  因為,歲月雖已老,心依然年輕

您正在瀏覽: 歲月雖已老,心依然年輕
網友評論
歲月雖已老,心依然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