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感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是什麼?是一杯烈酒,是一碗清茶,是一條靜靜流淌的小溪?不知道,這的確是一道令人難以回答的問題。或許只有真正讀懂人生真諦的人才會明白人生究竟是什麼。

  我們不要因為自己的失敗而嘆息,不要因為身處逆境而喪失勇氣,更不要因為自己的不幸而哀嘆命運不公。張海迪面對自己高位截癱的身軀,沒有自暴自棄,沒有放棄理想,依然面帶微笑地把我着自己的生命之舵,開闢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航線。沒有人聽到她的嘆息怨恨之聲,沒有人看到她為自己的不幸而落淚,聽到的是她那充滿希望的話語,看到的是她洋溢着青春的笑臉。

  生命原本是慘烈的,你赤手空拳而來,背負着傷痛和遺憾走完孤獨的人生之旅,再空拳赤手而去。然而,生活仍然必須去奮鬥,悲慘才回變成悲壯,才會搏擊出生命的美麗。只有善待人生,熱愛生命,才不會站在春花爛漫的枝頭狂妄自大,虛度時光,才不會身處寒冷黑暗的荒原自暴自棄,走向絕望。唯有加倍珍愛才能讓我們原本憂傷的生命變得悲壯而美麗。因為我們再也不能拿青春度明月了,我們賭不起,更輸不起。

  有的人一生默默無聞地奉獻,從書生意氣到兩鬢斑白,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生命在他一生的奉獻中成就了永恆。就如老師,他們把畢生精力奉獻給了三尺講台,奉獻給了數以千計的學生,他們沒有輝煌的瞬間,但誰又能說老師在我們心中沒有留下永恆的輝煌呢?

  有的人生命雖然短暫,但就是那瞬間的輝煌,一樣鑄就了人們心中的永恆。大地的兒子雷鋒,一生只有短短的23個春秋,但他就給我們的是巨大的財富,誰又能說他的生命不是永恆的呢?

  人生是一杯酒,人生是一聲號角,人生是進軍的戰鼓。就是醇厚的,號角是嘹亮的,戰鼓是積極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人生缺少激情,遊戲三味,超脫五行的人生更是消極。人生是一塊礁石,雖然海浪無情的摧殘,它依然屹立。而且長年累月的衝擊使它更加堅強。我們在洶湧澎湃的大潮中,應該為自己的人生找一個支點,這樣才會在歲月的洪流中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