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困境中的感悟人生

困境中的感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困境中的感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雨中的樹

  人生一個短暫而又漫長的過程,在這個歷程中,有歡樂、有成功,也有悲喜,也有失落。沒有一個人的一個人的一生可以永遠順利,亦沒有一個人會一輩子倒霉,只要你堅定信念,始終如一,所有的成功與失敗都只能是你生命長河中一朵不起眼的浪花。因此,不要因一次成功而飄飄然,不要因一次失敗而一蹶不起,成功了,淡然視之,失敗了,泰然處之。腳下的路還很長,既然己踏上了人生的航程,就不要拒絕讓步:既然己選擇了遠方,就不要停留:既然風帆已揚起,就不要拒絕啟航。即使失敗一萬次,如果還活着,就要走下去。

  人生的美麗並不僅僅在於那最好完美的結局,更多的,它蘊含在了你奮鬥的每一個過程中。不要為了目的而忽略過程,其實過程即目的。

  黑暗過後必是黎明,陰霾散盡,依然溢彩流虹,不必問夢斷何處,不必問何處月明,狂沙淘盡放得金,相信自己。

  我們可以轉身,但是不必回頭,即使有一天,你發現自己走錯了,你也應該轉身,大步朝着對的方向去,而不是一直回頭怨自己走錯了。

  人生路,是不能回頭的,因為流水不會倒流,時鐘不會逆轉,一切事只要過去,就永不再回來,我們自一出生,就踏上了這樣一條不歸路。

  困境使我知命。所謂知命,就是知道命運反正是不可能都遂人願的,人呢?必然不能逃避困境,而是要正眼看它。你下棋嗎?你打球嗎?其實人生的一切事,都是與困境的周旋。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愛,愛是需要自己去建立。

  如果你覺得仍然不夠,你也可以一個人靜靜的思索,於天,與地,與上帝或是佛祖都談談,那樣就能使你更清楚什麼是生,什麼事死。總之,千萬別把自己封閉起來,你要強行使自己走出來,不光是身體走出屋子去,思想和心情也要走出去,走出一種牛角尖去,然後你肯定會發現別有洞天。地獄和天堂都在人間,地獄和天堂是人對生命、以及對他人的不同態度罷了。友誼、愛、以及敞開自己的心靈,是最好的醫藥

  但是,愛,或者友誼,不是一種熟食,買回來切切就能下酒了。愛和友誼,要你自己去建立,要你自己親身投入進去,在你付出的同時你得到,在你付出的同時,你必定以及改換了一種友情,有了一種新的生活態度。

  其實,人這一生能得到什麼呢?只有過程,只有注滿在這個過程中的心情。所以,一定要注滿好心情。但你要逃避困境,但困境並不躲開你,你要是封閉自己,你要總是整天看什麼都不順眼,你要是不在愛和友誼之中,而是在仇恨交加之中,你想你能有什麼好心情呢?其實,愛、友誼、快樂、都是一種智慧。

  困境,磨難猶如人生的老友,時時伴隨。對待困境、磨難有兩種態度,一種是主動迎接,一種是被動承受。只有主動迎接磨難的人,才能在忍受磨難的痛苦時,以坦然的內心面對磨難,戰勝磨難。

  困境能使人優秀,如果既想成為優秀,有逃避困境,這樣的事情幾乎是不可能的。

  艱難和困惑就是生命本身,這是與生懼採的。否則人生豈不就簡單了嗎?

您正在瀏覽: 困境中的感悟人生
網友評論
困境中的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