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感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的一生就是這樣,每時每刻都有崎嶇坎坷,悲歡離合。你無法預料下一刻等待你的是喜悅還是悲傷,是重逢還是離別。唯有,把自己置於寂靜的角落,放平心態靜靜等待下一刻的來臨,而後泰然若之,不卑不亢。也只有這樣你才能踏步向前,從容亦無悔。

  以前的愛恨糾葛已成故事,所有執著地的牽挂眷戀只有埋藏心底,任破濤洶湧亦不想對別人提及。李白曾經在詩中寫道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 的確如此,曾經的朝夕相處已是往昔,歡聲笑語化作回憶。要走的終歸會走,無法強留,留下的要好好珍惜。也許你會迷惘,會丟失自己。但,所能做的也只有獃獃把往昔想起,枕着回憶入夢。對你來說那是刻骨銘心,對離你而去者而言只是褪色的記憶,你的思念滿滿,或悲或喜已無礙大局... ...。

  雖說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但,又有那個凡人脫離得了成功的喜悅,失敗的低迷。此時,得換種心態來看待。成功,是一種歷練,失敗,又何嘗不是磨礪呢?是利刃總歸要出鞘所向披靡的,不要氣餒。成功就在不遠處,也許就是一葉障目而已。

  在歷史的長河裡,人的一生也只是彈指一揮。悲歡離合,患得患失在所難免,也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只有做好自己才能坦然面對,無憾無悔。靜看花開花落,閑觀雲捲雲舒才是真諦。

  人這一生,要善待他人,善待自己。要有寬容之心,寬容別人即是寬容自己。凡事靜若處之,猶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猶能收放有度揮灑自如... ...。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