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感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不過是天地之間不斷延續的匆匆的過客。在短短的幾十年裡,滾滾紅塵之中,感嘆人生者比比皆是,能真正悟出生命真諦的人,能有幾何?。

  人,剛生下來,有誰知道在想什麼,有能想什麼。襁褓中幼小的精靈,沒有語言,渴了、餓了、病了,只有發出哭的信息,來表示自己的一切不妥。小臉上的甜蜜說明安然無恙。這就是人的第一感覺的表現。

  感覺會伴隨着一個人慢慢長大,好、壞、美、丑、黑、白、對、錯……就憑感覺來區分。

  大自然四季的變遷,人間的苦辣酸甜,喜怒哀樂經歷了過了就能感覺得到,才能品出其中的滋味。

  要悟出人這一輩子太多的道理,光憑感覺是悟不出來的。悟性生存於個人心底深處善良的起點。

  生命的價值,生活的快樂,是人的靈魂的寄託。

  有的人,不知道什麼是悟,就不知道怎樣去悟。

  有的人,想悟的時候,又找不到悟性。

  有的人,都悟一輩子了,也沒有悟出所以然。

  有的人,乾脆不悟,西里糊塗的活着。

  有的人,不願意去悟,根本就沒有悟性。

  …………

  能悟出人生存在的價值,生活的才有意義,那是一個及其高尚的思想境界。

  悟出了人生存的目的,就不會計較得與失的重要性。不會把金錢看的比命都重要,才知道什麼是值得和不值得的。

  能悟出人性的美,就不會產生那些骯髒的念想,去做那些損人利己的勾當。會去獻出自己的愛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應該幫助的人脫離困難、走出困境。

  悟出了人生存的目標和方向,就會有信心的去做好自己的該做的每一件事情,才不會迷失自己,不會偏離向前行進的軌道。慢慢征途上會留下自己清晰的腳印。

  悟出了人為什麼而活,為誰而活,就會放棄該放棄,必須放棄的無奈和無聊的寂寞。

  在平凡的日子裡悟出追求,在艱辛的生活中悟出理想,在逆境中悟出你的成長,在平坦的路上悟出心裡的坦蕩。

  人,心底真正悟出過往的滄桑歲月,會更加珍惜今天的一切擁有。

  有了悟性的靈魂,同時產生品質的改變,提高道德的修養,文明的延續,情操的高尚。

  悟到了不勞而獲的羞恥,自食其力的安然,滴水之恩的源泉。悟出了自尊,自強,自立、自信、自我的存在意義。

  悟性的美,客觀的因素無法支配於其身,只有主觀的意思才能主宰自己的良心去發現並釋放出來。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感悟人生,感悟人生,感覺悟到了就去做,而且去做好,不要只感不悟的去做,悟到了又不做。

  人生苦短,何不放下所有雜念,在心底無私的廣闊天地里,瀟洒的去感悟人生。活出精彩,活出自我的超躍。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