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悟人生苦短好好珍惜生活

感悟人生苦短好好珍惜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感悟人生苦短好好珍惜生活 標籤:人生不設限 教人幸福地生活

  時光總是如流水一般。不管你是在惆悵還是抱怨,是憧憬還是在得意,它都不理會,也不計較,只是悄無聲息的獨自前行,永不停步。不管我們願不願意,也不管我們知不知道,它都是一如既往的從每個人身邊公平的走過,絕不袒護哪一個。等到有一天我們恍然大悟,萬般留戀這個世界時,才知道時光是世界上最便宜卻也是最無價的財富,不是嗎?

  彈指一揮間,我已過不惑之年。而我還是為了生活,為了心裡的那一點不平衡而長吁短嘆。生命中,總會有很多的人遇上,也總有很多的事情碰上。不管是親人和朋友,或過客,離去的還是又相逢的,快樂的事還是煩惱的事,最終都會遭到記憶的抹殺,只剩下那些看得見的痕迹————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狀況。

  走在這條充滿色彩、充滿誘惑也鋪滿荊棘的人生路上,愛情、友情、親情之間的諸多情懷都在心底烙下深深的印記————甜蜜的,美好的、苦惱的還有憤慨的事情。

  一路走來,每件事情、每個人物——熟悉的和陌生的都在反反覆復上演。在經過那麼多的挫折和磨難之後,留給我的只有歲月洗禮后的滄桑和一份成熟,只是我們不知道那代價是不是過於沉重?

  一分耕耘,一份收穫。慢慢的一種傷感和冷漠,對任何事物和人都自然而然的產生一種排斥和不相信,需要自己再三驗證才能確定真偽、友善。於是那些傷感的音樂和哀傷的文字便佔據了我需要充實的內心。

  在工作了一天之後,閑暇之餘。我都喜歡將自己一個人獨處起來,尋求一種寧靜致遠,一種坦然安逸。打開傷感的音樂,聆聽那用真實演繹出來的聲音,徹底放鬆自己那根緊繃的心弦,沉醉到真實、和平、美好的樂園之中,痛痛快快的放縱自己的靈魂,在自由的國度里任性的馳騁。

  也喜歡在看了朋友美文之後,用自己的文字來描述內心的點點滴滴和喜怒哀樂。那麼多的刻骨銘心這時候全爬上腦海,爭先恐後的都想要在鍵盤上遊走,變成一個個感動自己的篇章。或許是當年的年輕氣盛,或許是當年的懵懂無知,也或許是當年的天真幼稚,才有了這麼多的大吃一驚和痛徹心扉。潮濕的眼眶,澎湃的心潮,化作苦澀而甘甜的樂章,譜寫出一曲曲哀怨和芳香。

  本來,生命中有很多人很多事都是註定無法停留,大多人都只能是看作過客。有的人你只能是看作是自己的一面鏡子,鞭策自己、激勵自己在人生之路上縱橫馳騁,所有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不是嗎?我們所做的就是力求問心無愧!

  人生苦短,該當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苦短好好珍惜生活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苦短好好珍惜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