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九月,離別的嘆息

九月,離別的嘆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似乎是偶然間,時間就滑到了九月,九月本是一個美好浪漫的季節,一簾風絮秋歸。我卻就這樣,坐在臨雨的窗前,背北向南;聽雨、讀雨、想一些與雨有關的事情,讓一些浮雲,讓一些感動,悄悄地留在記憶深處。

  總說,九月是一個離別的的季節。我在這個九月的初始,沒有大悲,也沒有大喜。簡單地愛着,安靜地活着。花開花落,都是絕對的真實。

  九月的枝頭綻放着張揚的別離,與八月的招搖一樣,終於會無法挽留的落下。若害怕寂寞,就不要去凝神靜聽,否則,一定會把自己聽的情緒泛濫,淚流滿面。九月,終究是一個離別的季節,避免不了如煙花般短暫的愛情謝幕。滄桑已褪盡舊日光鮮,寂寥一人,誰可為你對鏡貼花黃?

  透過那一幕雨簾,望向遠方,很遠很遠的背後。當季節的凄涼砍斷八月與草根的關係,孤雁帶着破碎的瓦礫大步流星。滄海枯竭,桑田皸裂,一見鍾情在眼睫毛下灰飛煙滅。一萬年的天長地久,如今哪一書頁為你佐證。

  忽然又想寫字。朋友總說,寫字的女人多是寂寞的。就象那些盛開在夜空里的煙花,大片大片地綻開,也大段大段的寂寞。很多時候,我都想說,我其實真的很寂寞。還有人說,寂寞是一種境界,一般人達不到。世人所謂的寂寞,只適合叫孤獨。我不知道,可我,真的寂寞。就象在這樣一個春末夏初的一個午後,我們不用揮手的方式道別。我不揮手。我只是,怕我一轉身,心一動,淚就會落下來。

  在平平仄仄的許多歲月里,有時會突然想起,一宵冷雨葬名花,世間事如大夢一場,幾多心事,此番種種,是緣還是孽。回憶着你的故事,眷戀於靈魂深處真執的感動,許久之前的故事,一直延續到現在,無法很清晰的理清你情感的脈絡,夜闌更深,燈影斜,寂寞照衣裳。

  二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亮亮麗麗卻又昏昏噩噩。那些青燈下的殘卷詩稿,那些紙張亂飛、相思成災的日日夜夜,我不知道有多少顛三倒四,但卻真摯焚心的胡言亂語,一門蜜意只為你一個人默然成章。

  只是,轉身離去與執着面對的卻始終是一道悲哀。紅塵與脫俗的分界點,大雁落下的身影正尋找着一線生機,命運日夜哀嘆,別再凄清的旋渦中的沉淪。

  風鈴依舊掛在昨天的地點,伴着風依舊清脆的唱着只屬於它們自己的歌,梧桐葉也依舊在蒼涼的道路兩邊,低着頭活着它們自己的姿態,歲月是伴着一切的人與事物在成長着,卻也在這不經意的成長里走過了一批又一批,換來了一批又一批。

  煙斜霧橫,九月的嘶鳴模糊不清,九月,終究還是,離別……

您正在瀏覽: 九月,離別的嘆息
網友評論
九月,離別的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