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感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感悟人生>>

  作者:王景鑫

  人生本來就是一本厚厚的書,它充滿了無數的哲思與智慧,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它都有着不同的趣味與許多值得回味的美好記憶。

  在海笛《感悟人生》的封面上,她曾這樣寫道:在某一個生命的瞬間,或某一剎那的光影里,你我或者是他,彷彿悟到了什麼——無數個這樣的瞬間,就成就了這本書。

  也許是前世的恩怨糾葛,造成了我們彼此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到相知,然而人生與歷史長河相比就如大海里的一朵小小浪花。此生的邂逅與曾經的擦肩而過,對你我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緣呢?

  靜心一想,人生竟如此短暫,彈指一揮之間。即便是一種緣,而你我也註定了是彼此人生中匆匆的過客,唯一的區別就是在時間上或長或短罷了。緣,就好比一道閃光,在那一剎那照亮兩個人的心,但是,光,終究是要滅的,緣,終究是要去的。當然人生中會遇到很多的人,他們都會陪你走過或長或短的一段生命旅程,就像夜空中的繁星,有的只是一瞬而過,像流星,有的卻是無論當你在何時仰望天空都能找得到的,像恆星。面對自己特有的人生,自我感慨,有些事要看開些、看淡些,情在心中,心在世外,一切就會簡單很多。不要迷戀於塵緣,真正的愛情會隨時光慢慢為你展現,一際塵緣會在等待中與你相牽。

  在人生中,面對塵世的喧喧囂囂,面對凡世的紛紛擾擾,充斥着太多的追名逐利,充斥着太多的爾虞我詐。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們真的應思考該做些什麼。大學中一個人的生活確實寂寞,但是現在的你並沒有什麼,如果在錯過這些奮鬥的時機,到最後就連青春也沒了,那你還有什麼?我曾這樣來反問自己。現在犧牲些該犧牲的,以後失去的可能會少些,要是現在都失去了奔跑的機會,以後註定了要一直奔跑下去。青春是每個人的人生中最美好的東西,有的人借它盡情地瀟洒,有的人把它隱藏起來。有些失去了,註定了你就要失去,大象無形的社會沒有什麼絕對的公平而言,因為起始點本就不同,有的人生來就是少爺,有的人生來就是公主,你要是想有這樣的待遇,只有去奮鬥,父母不能永遠的陪你,永遠的補給你所有,以後的路還要靠自己走,只有奮鬥才有可能擁有美好的未來,才可能會擁有最幸福的生活,現在的揮霍註定了你的無知,註定了你以後的路會更加蹉跎、更加坎坷。

  面對紅塵凡事,我們毋須太多庸人自擾,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扶大廈之將傾,挽神州之陸沉”的才能,畢竟雄才大略的毛澤東只有一個,而我們要想的,是如何在或長或短的人生中,去展現自己真正存在的價值,不會到老氣橫秋之時,感慨自己的人生“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在人生的長河中,你我都在成長。然而,當我們面對未知的世界,都顯得着實青澀,需要我們去勇敢地摸索,去勇敢地發現,總之我們需要在路上成熟。

  請記住:令我們傷心的並不是那已逝去的時刻,不是再也不能在月下見到的那些美女,也不是生命中那些已消失的光陰,而是我們自己,以及那些老是等待下次才說出的話。往往我們都會離成功只有幾步之遙,需要在重要處緊走幾步,特別是年輕的時候。

  總之人生短暫,時光轉瞬即逝,一切從無形中來,一切也將在無形中逝,你要在短暫的人生中有所成就,那就意味着付出和承受。學會耐受住寂寞,除卻三千煩惱絲,忘我空痕了無度。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