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輪迴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輪迴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文/陌陌

  凄婉迷離的夜晚帶着幾許寒冷緩緩降臨,月明星稀,秋高氣爽,涼風吹過窗檯。一朵鮮花欲凋零,一彎流水波光瀲灧,清澈透明。流水望落花,明月灑窗檯。一隻瘦筆,一簾幽夢。思念在指尖流淌,情愫在心間悄然起伏。簾兒在風中輕擺。點紅妝,雋青絲卻又見白髮。衣錦衣卻又見憔悴。

  歲月輪迴了多少個不變的春秋?流年擱淺了幾多沉甸甸的記憶?花開花落時節不停的更迭着季節。時鐘在靜寂的流年中重複了一圈又一圈,是誰偷換了流年而又悄然離去?是誰唱着離歌蕭然離去?是誰在三生石上刻下山盟海誓?幾多憂愁,幾許相思。在這溫婉的夜晚悄然盛開,燦爛香艷,醉人迷離。

  我把相思的情愫折成一疊又一疊的經卷,我把相遇的畫面譜成一首又一首的歌曲,我把想念之情寫成一首又一首的詩歌。縱是千年流轉,縱是天老地荒。我在此岸等君歸來。那些唯美的誓言,那些凄迷的諾言,飄蕩在心間,回蕩在耳邊,經久不息,生生世世。我在天之涯,君在地之角。遙遙相望不相忘。遠遠思念不相離。痴迷的醉戀,一戀就是千年。

  前生有約。今生相遇。來生再續。

  我是你前生路途中的一隻蓮,開在你必經的途中。你打馬而過。眼前一亮。多看了一眼那多開的正妖艷的蓮,你心動不已。用你的唇輕吻了蓮的蕊,用你的眸凝視了蓮的葉。於是蓮因為你的愛撫,不敢凋謝。縱使寒風暴雪。縱使瑟瑟發抖。仍是開在你必經的途中等你採摘,等你愛戀。於是你允諾了誓言。寫下了諾言。天老地荒也好,天涯海角也罷。等你千年以後回來再續前緣。

  那年那月那日,我們終是相見,一見傾心,再見傾顏。 你明眸皓齒,俊朗陽光,眉若遠黛。千年情深,換來今生一見。我們欣喜不已。為你煮酒熬豆,為你彈琴作畫,為你淺吟低唱,一步一回頭,一笑一回眸。紅塵深處,有我們相邀成雙對的身影,繁華盡頭, 有我們談笑風生的情境。我為你翩躚起舞,舞不盡我對你的痴迷醉戀。你為你吟詩作曲,吟不盡你的深深眷戀和繾綣纏綿。蝶戀花,花痴蝶。三生三世,訴不完人間的相思情愫,道不完紅塵間的愛戀。

  秋葉秋相思。我遙望漫漫天際。想你的清眸,念你的溫唇。最是一低頭的那瞬溫柔。醉了滿地情懷。灑了一屋相思。雨還沒有淋下來,打濕了我的感慨。淋濕了我的傷感。你總是在我夢裡涌動成海,等夢醒來淚落兩腮。若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我為你執筆千年。續寫未了情緣。斷斷續續,痴痴迷迷。

  多少相思寄了明月?多少離愁賦了繁星? 塵世依舊,季節依然。而我在不變的季節等你歸來。陪我看盡人間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麗,陪我看盡細水長流的風景。海深深,情依依。月彎彎,情綿綿。

  今朝我在此岸唱着你寫的那首《千年緣》,對影獨賞。等你歸來十指相扣。陪我一起醉看雲捲雲舒,陪我賞日出東方的美景.。一花一世界,一年一輪迴。等君歸來。

  :

您正在瀏覽: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輪迴
網友評論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