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來自巴厘島的聲音

來自巴厘島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來自巴厘島的聲音

  沒有去過巴厘島,很想去。巴厘島是印度尼西亞著名的旅遊區,是爪哇以東小巽他群島中的一個島嶼,面積約5560多平方公里,人口約280萬。巴厘島可能就是一個夢泛,旅行里岸上的陌生人,此岸到彼岸,就是一段沒有開始歷程,我想人生會有那麼一天就在海邊終結。

  優雅的蘇克南旋律,靜靜的觸動着我的心弦,聽落潮的海浪聲,海洋的無限和空曠。心跟着這美妙的音樂一上一下的、有節奏的跳動着。純音樂雖然沒有歌詞,只有旋律和意境。但是它能用那優美的旋律表達一切西喜怒哀樂的情緒。有時,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那些代表着憂傷的純音樂,它總能慢慢的融入我的心鏡,它總能明白一切生活所想的,它就像我的知音一般。

  有時我會盡情的享受純音樂給我帶來的安靜,我總是會閉着眼睛想象着某一首純音樂表達的是怎麼樣的場景和心動,時而我的腦海會浮現出一些美好的場景,不過那些場景卻是黑白色的,在那美好的場景里,黑白色總是會帶來一絲絲傷感和提醒。生與憂患,死與安樂。

  純音樂聽起來好似每一首都差不多一樣的旋律,可是,如果你仔細聽、用心靈去傾聽的每一首純音樂都給人帶來一點點神秘,一絲絲夢幻。每一個音符躍起、每一個高音的綻放,都能牽動平靜的心弦。牽引生命的樸實和高貴。

  岸上的陌生人,可以忘掉的不想見的人和事情,熟悉的陌生人,得意”這兩個字很妙!有時那是種恭維;有時是種諷刺;有時還包含着另外一些意思。得意的人往往就會做出一些不該做的事。因為一個人若是太得意,頭腦就會變得不大清楚了,決定會有失誤。

  港之光,隱語的希望和言語,有一種歸家的期望。你幸福嗎?其實,人並不一定要怎麼樣,而是要使自己充實,使自己快樂,從而使生活生機盎然,就是最大的幸福。

  男人和女人,糾結一生的幸福和侵蝕,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傷,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要到來,我們的心永遠向前憧憬,儘管活在陰沉的現在,一切都是暫時的,轉瞬即逝,而那逝去的,將變成永久的記憶!走了還會有

  重新愛過,可以不說重複的輪迴,錢可以買到什麼?錢可以買到房屋,但買不到家庭;錢可以買到藥物,但買不到健康;錢可以買到飾物,但買不到青春;錢可以買到鐘錶,卻買不到已流走的時光。有多少人可以回到從前,一半是咸澀,一半是火焰。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中寂寞的角落深處,野百合也有自己的春天!

  落潮,當一切平息了,海浪會帶走盛大的壯觀和浩大,人生亦如此,總會有平息的時候 ,留下的也許是你想帶走的。親眼所見之事,尚且未必能是正,何況僅是耳聞。要相信自己的決斷。

  沙子里的情書,偶爾會想起歲月的素顏,過去那麼美好,確實是那麼難以忘記,你卻只能放在沙礫里。讓海風吹落在生命的盡頭。如果你覺得此生此心決不再變的時候,你就大膽地去愛吧,這樣才會無愧與她和你自己!如果你曾錯失夏日裡的那朵玫瑰,何不再去尋覓春季里的薔薇?

  海的那一邊,你看到更多的風景,你卻不想過去,近了你什麼都看不到,距離就是一種美。看海是一種心界。是真名士自風流”,只要自問胸懷坦蕩,便已足夠,別人的想法又何必在乎?生活在自己的宇宙。

  在暗礁,你不知到前面是什麼,也不知到海底的暗礁,觸礁是一次事故,但不是結果,沒有什麼大不了,還要繼續前行,生活也會如此,很多次你想避開,你無法躲閃那些意外,唯一可做的就是把暗礁清除。有時逃避不過是種休息,讓你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人生。所以你覺得太緊張時,若能逃避一下,也蠻不錯的。但是你所逃避的問題,絕不會因你的逃避而解決的。你只能在逃避中休息,絕不能就此消沉在逃避里。

  路上的我們,走了很久,有些累了,還要走下去,你沒有到終點,就還要繼續。即使沒有路也要趟過去,沒有什麼理由,只是因為我們都是這樣。世界上有些事正是如此,想得越多,顧慮越多,於是就做不成了;若是不想就做,反而說不定就做出來了;若是仔細想過,便不會做了。

  為生存而活,這是一種法則,沒有什麼不好意思和難過,生命就是這樣。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付出些什麼,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不要做自己承擔不了的事,但一定要信守承諾。一個志在大成就的人,他必須知道限制自己!反之,什麼事都想做的人其實什麼事都不能做,而終歸於失敗!這個世界上只有一種人不犯錯,那就是不做事的人!

  睏倦的小水泊,生活到處是水塘,濺起一地混水,你不能左右生命的長度,但你能加寬生命的寬度;你不能控制天氣,但你能改變心情;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能掌握今天;你不能改變別人,但你能展現自己的笑容。如果是魚,就不要迷戀天空,如果是鳥,就不要迷戀海洋。

  外出,人生是一次旅程,有上坡也有下坡。我不在乎自己的終點是坡頂還是谷底,只在乎沿路的風景美麗而富有生機!有的人相信命運,有的人不信。這並不奇怪,但不同的是:相信命運的大多碌碌無為,不相信命運的卻常能有所成。 外面的世界只有自己去拼搏。不要去等待,而是要自己找機會,只要實幹才有結果。

  珍珠的貝殼,人或許可以分三六九等,但人的感情不可以分級。你可以歧視一個人,但不能歧視他對另一個人的愛,愛是我們的財富,知道嗎?渴求太深,反被目標所累,降低所求,也許你會得到一個意想不到的滿足!人生要堅韌和保護好自己,到最後你可以把自己發光。

  我的旅程,我的行程在自己手掌里,不要熄滅你的靈感和想象,不要成為你所模仿的對象的奴隸。退一步,再退一步,無處可退,無須再退。乃處世之法,進一步,再進一步,已進為退,乃律已之道。承認自己的平凡吧,生命里沒有奇迹,很多時候你只是在咀嚼你自己的渺小。坦然是失意時的樂觀;坦然是落泊時的調劑。知識,不是廣泛的閱讀,而是有效的閱讀導致卓越。學習是有計劃的吸取。只有當它是靠積極的思維而來,而不是憑記憶得來的時候,才是真正的知識。學為己用,不為書累。不被現象迷惑自我。人一生下來就有屬於自己的椅子,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把椅子!

您正在瀏覽: 來自巴厘島的聲音
網友評論
來自巴厘島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