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班主任工作計劃

班主任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一、   基本概況 2006屆高一(4)班現有52人,男生26人,女生26人,入學成績在670分以上的學生僅有3人,600分以上共有30人,400至500分之間的學生有5人。住校生有8人,其中1人為男生(新疆哈密)。學生全部來自於普通貧寒百姓人家,無特殊背景的學生。

  二、   基本思路 1、紀律、思想方面

  寬嚴適度。嚴之有理有節,寬之有情有據。初中畢業生剛剛考入理想的重點高中,從心理上講有一定的滿足感、自豪感,進校之初,一切都感到好奇新鮮,正之十五六七歲的少男少女,好動、活潑、貪玩是其天性。班主任老師要有愛心要慢慢地有意識地引導他(她)們逐步走向成熟,告別天真浪漫、無憂無慮的少年孩童時期,培養其自立、獨立、健康向上的人格,逐步確立正確積極的人生觀、世界觀,順利步入青年時代。號召他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抱負,為自己的前途、為父母的心愿應該發奮刻苦努力學習。通過班會和集體活動加強引導教育,逐步統一思想、統一認識,樹立正氣,抑制歪風邪氣,杜絕不良思想作風曼延。號召並及時敦促檢查學生主動刻苦勤奮學習立志成才。

  2、學習、學風方面

  以端正學風、扭轉學習態度為重點,高中學生應主動自覺學習,培養堅忍不拔、不怕困難,敢於競爭,勇於勝利的良好毅志品質。儘快形成適合自己特點的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既要學會獨立思考還要善於團結協作、不恥下問。平時敦促提醒,考試前積極動員,讓每個同學制定目標,考試后及時認真總結。抓兩頭促中間,發現有不良傾向及時交談化解。充分信任班幹部,依靠班幹部。及時向科任老師徵詢了解本班存在的問題,集思廣益。加強與科任老師和學生之間的交流,克服學習及教學中的困難,為全班同學和任科教師積極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教學環境。

  三、   基本目標

  根據本班實際和現狀,我們提出了一個口號,就是班級和個人在各方面、在任何時候“不當倒數第一”。這個口號乍聽起來似乎有點低調消極保守,但實際上這裡面有其豐富的內容,關鍵在於如何理解認識,我向學生詳細解釋之後,普遍感到有壓力,這樣讓人人感到有責任有危機感,使每個人不敢落後。這樣不僅有利於良好班風學風的形成,還有利於形成相互競爭相互學習的良好氛圍,定期考核並形成制度。初步使本班在期中、期末考試中排名前五、100名之內進5人,前200名進20人,前300名進30人。力爭進入文明班級之列。不愧對每一位學生及學生家長,對家長的每一分錢負責,爭取使每個同學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班主任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