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問秋愁,漫卷花雨幾多情

問秋愁,漫卷花雨幾多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淺,紅怨,愁無限。消瘦盡,有誰知?微雨花間夜,無言暗將紅淚彈。夜闌珊,香銷輕夢還,斜倚軒窗思往事,皆作相思綿。——題記

  【一】

  窗外,一鉤殘照,半簾飛絮,香已逝。輕嘆幾許秋來幾許愁,一縷相思,情愁浸染心間。

  秋漸濃,秋雨細綿,一簾秋雨惹閑愁。秋季,潮濕的涼氣,風起葉落,庭院閑花滿地,一片殘。孤影獨思,悵然一行清淚,浸染了秋季的荒涼。眸遠天際,空氣凝滯抹不去的芳歲痕迹,飄浮的記憶,璇旎了一季又一季的風景。

  曾以為緣是一場空夢,何故垂淚到天明?落雨悠悠,離愁仍在,終是一場相思一場苦,奈何悲歡總是夢。

  【二】

  霜浸紅楓飄零,秋去冬來透寒意。

  几案前,品一口香茗,獨坐靜夜窗前,思緒飛揚盤旋。聆聽窗外落葉飄零的凄然,朦朧中,心已潮濕,淡淡憂傷盈滿心間,無處釋懷。

  莫非?這一季的落葉放手,不是無奈的逃逸,而是優雅的別離。給彼此一段距離,一個思念的空間。你,殘留的倩影依舊清晰可見,想尋一方彼此的幽靜。朦朧中,彷彿你在彼岸,我在此岸,翻問往昔的痕迹,心湖蕩漾陣陣漣漪。此刻,天涯的你是否還會回眷那份如煙花般的愛戀。淺暫的絢麗綻放卻瞬間凋落,也許,是那前生之緣太過淺薄,註定今生的宿命。潸淚別離,倆倆相忘。

  【三】

  寂寥的秋夜,惆悵落在夜色的背景里。一陣涼風吹起,驚起了一地的落葉,吹痛了臉頰。任漫天遍野的憂傷,迤邐幻美迴旋,搖動思緒,殘心隨着夜風搖曳,獨酌夜色中如此孤單落寞的味道。心在冷風中碎的支離不堪,卻仍守着一縷痴念。在相縫恨晚的路口凝望,卻斬不斷心的嚮往。無言的結局,是無情是有意?縱然愛還在,在放手的剎那,所有的情緣都隨風而逝,留下的只是無盡的痛楚。

  【四】

  既然無緣,何必不忘。錯誤的相縫,也許是早已註定,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不能做永久的停留。可為何?放棄的主題與插曲一樣難捨。輕沾墨筆,素箋上寄滿的相思,原來只是一場煙消雲散的痴念。募你的一顰一笑,描募在時光的畫布里,永久珍藏,哪怕落花成塚。孑然孤獨的日子,醉在悠遠綿長的疼痛里,倒在無人問津的角落,任憑那流淌的思念,抖落一地凄涼。哀嘆咫尺天涯,伊在何方?

  【五】

  搖曳在心的一方,慢慢延伸着,夢裡潸淚。因為不舍,所以綿長,景色依舊,此情卻不再。儘管呼吸着同一天空的氣息,卻無法再觸目遠去的容顏。千帆過盡,望斷雲煙,只是心憔悴。沒有結果的思念,在秋夜漫卷的長夜,無邊蔓延。

  夜,總是那樣悠長悠長,思念一地無處可藏。莫非?生命中不可承受之情,就在於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一段不再精彩的感情。

  【六】

  紅塵中,為何總是有那麼多有情卻無法相守的遺憾,那麼多的別離無法再見的心痛無奈。天若有情天亦老,情深緣淺不得已。那曾如煙花般絢麗的美好,已成昨日過往,凋落成這一季的風景。

  也許,緣前情深,你我相縫。也許,緣后情淺,你我離別,葉落花殘,花自飄零水自流。此生的渡口,再看不到你的青影。一彎明月,天涯生暖,一別經年,後會無期。

  【七】

  捧一杯苦澀的濁酒,臨窗而立,看夜幕迷離。落葉舞於蒼穹的凄美,淡淡的回味,一想曾經的執手,如今的咫尺天涯,誰是誰前生錯過的情緣,誰又是誰今生擦肩的思念。緣來,如窗前的風鈴寫滿期待。緣去,如天邊的雲彩化為風絮。一場煙雨一世情,片片飛花、片片柔情、片片思念,潛入夢。那飄飛的殘紅,傾盡最後一縷殘香,在寂靜的夜裡凄美的獨舞,絕美幽深。

  一場花雨夢,幾多情,魂依今生,一切將逝去,留下只有一段凄美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問秋愁,漫卷花雨幾多情
網友評論
問秋愁,漫卷花雨幾多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