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蓮花漫天,一輪明月

蓮花漫天,一輪明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蓮花漫天,佛光照耀一切,大地一片光明。我心澄凈,任佛光穿透胸膛,穿透軀體,穿透每一個細胞,直至化成光,化成透明的虛空,終於消逝了影蹤。

  一輪明月,掛在初冬夜空,清冷的光照徹了萬物,天地一片寧靜。那忘憂河上一葉舟,來來往往,渡不盡深陷紅塵的芸芸眾生。花落花飛花滿天,人間幾度沉浮,是非恩怨終成空。人生是什麼?人生就是一場空。哭着來,笑着走,紅塵看破不執着。落葉飄舞,歲月無聲。冷月寒潭照鶴影,殘荷枯葦睡鴛鴦,斷橋殘壁,寒風吹過鞦韆去,蕭瑟滿院蟲鳴聲。

  獨步幽徑,獨享這一片寂靜,獨享這靜謐的凄美。稀疏的樹木靜默在清冷的空氣里,聽得見月光的聲音,靜靜在樹葉間徘徊。那是來自凈土的聲音,靜美,清涼。每一片樹葉,都發出美妙的梵唱。我知道,每一片葉上,都有一尊佛,每尊佛,都有一顆菩提心。佛祖慈悲的情懷,溫馨,瀰漫,無所不在。佛曰:這是一個娑婆世界,娑婆即遺憾,人生就有遺憾。是啊,人生在世,孰能無憾!滄海桑田轉眼間,百歲老翁有嘆息:兒時穿着開襠褲,光着屁股滿地爬,猶如在昨天!

  恩愛夫妻不白頭,中年喪子空斷腸,老來纏綿病榻上,愛我的人我不愛,我愛的人不愛我。人世就是一片海,徹頭徹尾都是苦。早上出門中午死,睡在床上被車撞,生命就在無常里,生時兩手拚命抓,兩眼一閉手鬆了,原來一切都成空。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痴情人兒枉斷腸。人生是什麼?人生不過是一場幻。情天恨海幻情身,恩怨糾纏亂如麻,還未明白人老了,糊裡糊塗度此生,來時啼哭去時泣,鑼鼓一響西去了。苦不苦,當然苦;悲不悲,自是悲。

  說不盡人生苦,道不盡塵世悲。多情總被無情惱,任憑西風凋碧樹,一聲哀怨一聲嘆,多少離恨多少愁,寒蟲猶自奏悲聲。斷橋猶在,人已非。河漢相隔,兒女分。三生石上刻前盟,轉眼又把卿來負,亂鬨哄你方唱罷我登場,到底何處是故鄉。今日強壯明日衰,壯時笑人,衰被笑,世態炎涼君知否?當面笑,背後唾,笑裡藏刀綿里針,落井下石又是誰?

  人心難測,世事難料,糊裡糊塗世上挨,聰明反被聰明誤。今天算了你,明天又算誰?算來算去算自己,反送了卿卿性命。君不見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君不見千間故宮朱顏新,日落只有鬼唱歌。億萬富翁成乞丐,開國元勛牢里坐。爭,一場空。不爭,一場空。

  抬眼望天空,蓮花漫天,一輪明月。我佛如明月,光明照世間。

  頂禮阿彌陀佛,頂禮觀世音菩薩,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諸菩薩。

您正在瀏覽: 蓮花漫天,一輪明月
網友評論
蓮花漫天,一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