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九月馨香醉佳節

九月馨香醉佳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九月,之秋晨露裹寒裝,中秋聞桂賞月之時已漸遠,獨留遲開幽幽桂花香·——題記

  九月之秋,晨露裹寒裝,略感寒冷,月隕桂花馨香味正濃。九月之秋,舉國普慶國慶佳節也將到來。也是眾多忙碌之人合家大團圓,攜全家外出遊玩的佳節,很多身在異地之人,亦會攜家人返故里與家人團圓。

  九月之秋,空氣舞動殘留翅膀,滿載寒秋的韻味,悄悄走近冬的身旁。陽光依然展露笑顏,和藹俯瞰塵世每一個角落。雖然與夏之驕陽相比略感消瘦,熱情逐減,氣息顯得些許力不從心,她仍然堅持使命,欲使得塵世變祥和溫暖。

  秋雨綿綿,連續不斷。桂樹毅然承載綿綿秋雨的洗禮,醞釀延長桂花的花期。花蕊浮幽香,秋韻鎖桂園,桂花享受着陽光蒼白無力撫摸,展露花蕊,散發濃濃香味。桂馥濃濃清雅之香,滿目金色呈現綠樹叢中。點綴着一簇簇米黃色小花,雖是中秋月圓之後盛開。它仍然那麼素雅、大方、那麼生機勃勃,令人不得不另眼相看。特別是它那濃郁的幽香,滲透了空氣每一寸肌膚,花香陶醉眾人。

  晚桂飄香、濃香遠溢、沁人肺腑。縱然是晚開,延遲之花期,卻能把全身的香味吐露出來。香飄滿園使人留戀,頓足停留花叢間。桂花樹下,躺着飄落花瓣。輕輕觸摸桂樹的身軀,它害羞輕顫,欲撫摸桂花嬌顏,花兒羞怯逃避。使得它們翩翩起舞,攜帶溫馨桂香紛紛飄落塵埃。

  滿園飄零花瓣,吸引一隻孤單的蝴蝶,在花瓣飄零的瞬間飛舞,欲摟抱花瓣身軀。怎奈,樹隨風搖,風伴花舞。這自然現象,無人能改移。小小孤蝶豈能攥改自然規律?雖然,常常陪伴花樹,與花廝守,細說情愫,相守誓言。怎知相守時短,幽幽桂花隨風而逝,連句道別之語也來不及說出!唯用陣陣濃郁之香環抱孤蝶飛舞!

  悲傷孤獨之蝶,孤單盤旋,以凄美的舞姿,舞動翅膀。告別曾經相思廝守得花魄,欲飄欲降的身姿,攥着一縷幽幽桂花之香,慢慢向遠方飛去。目送漸遠消瘦的孤單蝶影,飄零的桂花。我不禁思緒紛擾黯然。花戀樹,蝶戀花。不正如此時為情為愛的苦悶情結嗎?相互的情感只有自己知詳。儘管我知道,緣來緣散有定數,無約期。該來的總會來,而不該來的,雖一步之遙也不會出現。那道雨後彩虹,也不再高掛天際!

  看着因我觸動桂樹,使得,花瓣飄塵埃一剎那,慚愧內疚心緒潛伏腦海。為什麼就不能遠而觀之,卻觸摸它的身軀。讓她們隨自然規律漫漫飄零。那樣,它們散發余香更久更遠,或許濃郁幽香會蔓延國慶佳節之後,使得遊樂返鄉之人,樹下共賞花,馨香花海叢中敘團聚的氣氛不亞於中秋小團圓!

  醉聞陣陣濃郁香味,盤旋繚繞四周,越飄越遠。雙手靜捧濃濃花香味,撫摸飄蕩空氣分子中最後一抹悲傷身影。彷彿塵世間情與愛,也可能無法恪守最初的誓言!莫名的淺傷輕愁不再掠過心頭,猶如雨後朗朗晴空。塵世間的愛情不是生活的唯一,生活着也不全是為了愛情!既然彼此掙脫不了割與舍,得與失,各種因素造成的羈絆。何苦死守蒼白無力的誓言,以致身心疲憊不堪,不如放手!畢竟,生活還得繼續!

  寒秋包裹最後的桂花幽香,漫漫揮灑,濃濃花香味,延續舉國普慶的國慶佳節!我亦攥着一捧。濃郁幽幽桂花之香,經久余香繚繞,等待下一個佳節桂花開!

  紅顏927晨

您正在瀏覽: 九月馨香醉佳節
網友評論
九月馨香醉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