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五月素語,漫卷流光

五月素語,漫卷流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五月素語,漫卷流光

  文/雨傾城

  “雨中的日子總是濕的,不知是雨還是自己,總在弄濕這個流光”,與這樣的詩句相逢,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五月,丁香簇簇盛開,在小巷之深,在月光之眠,在疏籬之寧,在城市之幽,在庭院之曠。 千朵,萬朵,恬淡清冷,熱烈紛繁。

  迎着微微的風,那叢叢樹樹細碎淡雅的小小花瓣,在詩人的眼裡,是不展的千千心結,亦是結恨春風、寂寂寥寥的傾城心事。

  思悠悠。

  抬頭轉身,看不清天空的樣子。惟有千絲萬絲的雨,曼舞在靈魂深處,晶瑩,透徹,無瑕。

  細雨霏霏,迷離不休,模糊着天荒地老的憂傷。

  是為了成全一叢紫丁香的愁怨,還是為了渲染一種叫做閑愁的美好?

  無需撐傘。

  把心交給流浪,交給漂泊,交給風裡的落花,交給被雨淋濕的春天的背景。

  在古典的意境里,走了又走,徘徊了又徘徊,踏出一路的優雅和婉約。

  回首的剎那,燕子斜斜,苔痕映階,梨花飄雪,丁香泣露梢頭。

  隔着疊嶂的塵世,隔着漸次模糊的時光,隔着許多個春秋,丁香枝頭,千年的芬芳依舊,千年的美麗依舊。

  只是,誰付與丁香那四季輪迴的憂鬱?

  在長滿青苔的目光里,雨,落得寂寥而悠長。

  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

  江南的雨巷裡,走出一串清清淺淺的詩句。

  遠遠的風雨,遠遠的江南,遠遠的往事喲,可還記得許多個春秋中,那個被雨打濕的笑容,那個丁香一樣的素色女子嗎?

  俯身拾起飄落的丁香,那麼乾淨,那麼純粹的花朵,一點一點,烙進了心裡。恍惚中,彷彿聽見刻在時光里的誓言,彷彿看見紫色的小小花瓣芬芳如水,期待在下一個花開的季節,開成一生的顏色。

  世界遠去,雨聲遠去,我遠去。

  生命中,你也常常會有這樣短暫的迷失吧。

  暗香深處,時光纏繞着記憶,總也捨不得走。

  一叢恨滿丁香結,幾度春深豆蔻梢。雨打芭蕉,點點滴滴,不知落在誰夢中的鞦韆,又落進誰百結的柔腸。

  透過雨幕,看見遠遠的青春,追逐着遠遠的蒼涼。

  無人理解雨落丁香的寂寞,煙鎖重樓的寂寞,柳絮和油紙傘走在春風裡的寂寞。

  惟有丁香。

  然而,丁香脈脈,一任五月素語,漫卷流光。

您正在瀏覽: 五月素語,漫卷流光
網友評論
五月素語,漫卷流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