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茶素語,漫卷流光

清茶素語,漫卷流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杯茶無語,緣末留香,最愛芳香何處。花落菩提深深,隨緣即應,落花瀲灧……多少個夢,似月光的飄渺,飛出心靈的圍欄。於朦朧間流浪,多少個夢,棲落水草間,滾落成露珠,粲然一笑。

  ——摘

  春的腳步近了,昨日的一場雪宣誓着冬的離去,陽光晴好,掃盡連日陰霾,空氣中流淌着暖的氣息,彷彿看到了柳芽的嫩綠,點染了枯了一冬的枝頭;柔好的陽光灑在落地窗前,拈幾瓣菊香,就一翁春水煎茶,唇角上揚,齒間留芳,以安靜而柔軟的姿態遊走在時光里,以最古典的方式,讀那傳說己久的故事。

  喜歡這樣靜坐在一首曲子中,忘記自己,飲一杯記憶的潮水,在時間的河上沉沉浮浮;昨日閑潭夢落花,水色風華,從那夜,所有帶有溫度的物體緩緩起霧,朦朧間,心中溫暖的一隅深深湮埋進歲月的塵封中。

  沉香斷章,塵起緣落;光年裡遺落的故事,費盡心機截取快樂片段,卻被這些觸目的傷灼痛,在偏激里驕傲地掙扎着,一場又一場記憶的煙花劃過,花開致極,花落隨風,青蔥的歲月,是誰扔下幾句不經意的誓言?又是誰固守了誰的執念?人走茶涼,瀲灧煙水,消逝在時光悠然間,瞬酸凝眸。

  逝水流虹,繁華一夢;季節輾轉下,花事未了,葉子落滿了寂寞的顏色,筆鋒攔截下的心事慵懶了又慵懶,不肯再輕易的把天涯畫在紙上,不肯再將七彩墨盒重畫山水,不肯再踏入那座城池,可是,我總希望有一個夢可以做得很長,很長……那燃燒的心字香呀,寄託了多少心事,每一縷,每一寸,都隨裊裊的煙霧飄散到了空中!

  痴痴戀戀的角落裡,落葉成泥,清香尤存,那些靈魂的葉子即使飛得再遠,上面依然有你的名子,習慣用沉默執守一份潛藏在心裡的對白,習慣用感觀做着自己喜歡的事,習慣守候在心有靈犀的墨點,淺淺的問候,淡淡的思,不必問,也不須懂;是否此刻你也陷入沉默,緣在無話可說,化雲水禪心,入人間煙火,一切有為,緣法自然。

  該把光線切入怎樣的角度,才能於你畫一個孤傲的弧,遙想着時光外的你,那時年少青衫薄,其實,我也在追念當年的那個自己,追念着那段或輕描淡寫或濃墨重彩的時光;習慣這樣寫字,就像與對面的某個人對話,素箋小字,寫滿塵緣,為怕多情,不與風月有染,而我留戀的那煙花滿樹,終落了一地離殤;我問:這麼概括的句子你看的懂嗎?你笑着說:莫說,墨懂。

  漫卷流光,輕舞墨凝,伸手去觸摸生命的原色,擁抱那一朵白色木槿花,用心感受衰亡季節中盛烈的生命氣息,輕拈杯盞,杯茶無語,緣末留香,縱是繁華一夢,隔了山隔了水隔了輪迴,任其攤開絮飛的碎,風吹過含苞的蕾,青衣素蕊,不亢不卑。

  墜入塵世,閱讀滄桑,有了滄桑生活才更精彩,與生俱來,無需憂傷,於花開之日讓綻放的熱烈,如不能享受每一天的花開,才是心底最疼痛的凄涼。

  人生如茶,都道:頭道水,二道茶,三道茶水最精華,四道清甜韻味暇,要慢慢品味,慢慢欣賞;人生如茶,靜心以對,越喝越淡而無味,那一道淡色才是生命的真純本色,只有守住生命中的那一抹本色,方能顯出自己的格致,方能在滄海橫流中站穩腳。

  落入筆端的字字句句,墨懂的朦朧,心事在筆尖悄悄流走,如果你看了,也一定會明白,只不過是歲月的留痕;縱使千杯不醉,雙解且一回,載得詩歸;藍橋雪月,與塵埃對峙,沐着生命的原色,撫摸深深淺淺的人生……

  文/逸雨涵夢

您正在瀏覽: 清茶素語,漫卷流光
網友評論
清茶素語,漫卷流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