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寂寥夢想

寂寥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突然想換份工作了,那麼強烈!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自己迷失了方向,和不同的人走在不同的路上,背離了年少時的清純夢想,任憑思想與靈魂日復一日的枯萎,凋零。

  曾經也有自己理想的嚮往,就是希望在屬於自己的地盤裡,看書,寫字,品茶,聽音樂,那麼生活的來源就是在海邊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店,經營着一些小吃之類的特色,還有我愛吃的所有冰激凌種類。

  小店應該是兩個人的,或朋友,或姐妹,只要是能傾心相處的便可以。白天忙碌在店面里,夜晚呆在各自的空間里,記錄著白日里發生的那些點點滴滴的喜悅,偶爾走動着,或沖一杯茶,或找一張碟片,安靜,怡然!

  然後在閑暇的時候還可以去不同的地方遠遊,捧個相機,背個背包,載着滿滿的心情,只帶着自己和對生活的滿腔熱情,翱遊在潔凈的自然中,找尋心靈的另一種寧靜,結識一些不同地方和我有着相同夢想的年輕人,我們可以無話不談,可以自由散漫的吃喝玩樂,可以單純的曖昧,在所有能觸及到心靈的國度里追求那僅有的寂寥夢想,然後再各自遠行,也會有些許的懷念卻也了無牽挂!

  可夢想總是徘徊在現實之外,無法靠近!

  我還是要在噪雜的人群中浮躁着,在煙薰火燎的城市裡庸俗着,我那優雅的夢想離我十萬八千里,觸手不及!所以我不得不承認,我的生活是可悲的,夾雜在沸沸揚揚的人群中,為金錢與名利渺小的存活着!也曾有過片刻的反省,試圖要逃離這亂鬨哄的生活,可看着身邊的人,發現自己真的沒有逃離的勇氣。

  無論悲傷還是喜悅,生活一樣還要繼續,日子依然波瀾不驚,我的夢想還在這個喧嘩的城市上空懸浮着,看不見光明,而我的身心也隨之麻木不仁!!

  所以,我迫切的希望有一份寧靜的工作,遠離浮沉,簡單從容,就算是我寂寥夢想的一個小小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寂寥夢想
網友評論
寂寥夢想 暫無評論